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2-02 12:13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据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2号),经朝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党的领导。各县(市)区委要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加强物资保障。要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巩固现有进货渠道,广泛联系国内外医疗用品生产商,确保订购物资及时到货,并不断开拓新的进货渠道;要加强物资储备供应的动态分析,主动争取上级部门物资调配和政策支持;要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民间捐赠等形式,动员社会力量多渠道、多方式筹措物资;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和哄抬物价行为,确保物资符合相关安全标准,并及时上报库存等数据信息。

  三、织密排查网络。各地要以村屯(社区)为最小责任区,逐户逐人开展排查,并建立排查台账。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要严格抓好所属人员的排查防控工作。

  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底线思维,实行“地毯式”摸排。在湖北有旅居史的来朝人员仍是重点,湖北以外其他重点疫区有旅居史来朝人员、在朝与前两类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也要纳入排查范围。排查出人员要就地落实隔离防控措施,指派专人负责监管,并设置“隔离标识”和专门的废物处理垃圾箱,以防病毒扩散传播。

  未满隔离期人员坚决不允许解除隔离,如其不听劝阻执意出行,要依法采取措施强制隔离;隔离期已满十四日且经过诊断排除感染病毒的,履行相关程序后方可解除隔离。对解除隔离人员,各地要做好随访跟踪,随时关注其动态情况。

  四、加强医疗救治。要把救治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四早”“四集中”原则,对确诊病例、重症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精准核实,分类施策,科学救治,并加强治愈出院确诊病例的管理。

  五、落实防控措施。要明令要求出入公共场所人员和各类从业人员必须戴口罩,所有营业场所不得接待未戴口罩人员。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营业场所必须在醒目位置张贴“不戴口罩、禁止入内”标语。

  对春节假期结束后从湖北或途经湖北返朝人员,各地要提前联系,尽量劝其推迟返程计划。对凡是外地返朝人员,自到达朝阳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并主动向村(社区)报备。

  各类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群众生活必需(超市、食品生产和供应等)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视疫情发展变化情况,最早复工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对有特殊情况急需开工的企业,要经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报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后方可开工。

  对确需开工、复工的企业要完善防控措施,确保员工防护措施到位,发生异常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开展人员聚集活动,员工就餐要分散就餐。同时,各地要加强对农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的防控检查和生产指导,确保稳产保供、质量安全。

  继续实行交通检疫工作机制,各交通检疫站工作人员要24小时轮流值守,无间隙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各地对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尤其是使用过的口罩、纸巾等,要设立单独的垃圾收集、暂存点(由卫生防疫部门每天至少两次消毒),按医废垃圾做好相应防护,由环卫部门运送到当地发热门诊定点医院,按程序交由欧尔东环保公司处理。对于一般群众的废弃口罩要设置单独垃圾桶收集,按卫生部门要求进行消毒处理后再按一般垃圾进行处理。

  六、强化宣传引导。以基层群众为重点,利用传单、标语、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全面宣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措施和个人防护方法,确保一户不落。

  七、加强社会维稳。要把社会稳定作为基本前提,强化重点防控,对疫情防控期间扰乱社会治安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八、加强人文关怀。要进一步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切实做好一线人员个人防护,尽快落实相关补助政策。要加强对患者、隔离人员、群众的心理疏导,凝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

  朝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0年2月1日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