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教育科技
新闻搜索:

用科学知识揭穿“网络算命”的欺骗性

2020-01-21 09:36

用科学知识揭穿网络算命的欺骗性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最近工作压力大,晚上总是做梦。前几天听同事说,淘宝上也能算命。然后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搜了一下,没想到还挺多的。”家住重庆南岸的罗女士说,她最近在淘宝上花了260元算了一次命,但所谓的大师不但没有给自己指点迷津,反而当自己产生质疑后,大师还把自己拉黑了。(4月8日《重庆晨报》)

  从百度搜索“周易”“算卦”“占卜”这些关键词后,众多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网络算命的信息浮现在眼前,看得眼花缭乱。其实,“网络算命”只是一种游戏而已,既然是游戏,就是惹人开心的,安慰人的,这种算命和认命都是违科学的。就算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出生的人,其人生命运都各不相同。然而“度娘”却用了很多精美的语言来戏弄你、安慰你、迷惑你。天下哪有那么多好事降临于你呢?现实生活中的一切美好生活都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在笔者看来,任何躺享其成的梦想,既不符合发展的客观规律,也违背人们的真实愿望。

  说到这里,笔者想起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农夫,他有一个弟弟,一天,他把弟弟带到农田指出这里可以种大豆,这里可以种小麦,这里可以种水稻,之后他便回到家里每天向上帝祈祷。一天晚上,上帝变成他弟弟的模样来到庙里,农夫问上帝,“你来这里干什么?”上帝回答说:“我也来祈求上帝,使上帝天天开心,我虽然不用种地,但以上帝的力量足以使得庄稼获得丰收。”农夫责怪弟弟说:“哪有田里不播种子就能丰收的!”上帝变成的弟弟则反说到:“那么天底下就有只祈祷上帝就能发财的吗?”故事告诉我们,种庄稼不能像“网络算命”那样自我陶醉,凡事都要相信科学、相信自己,凡事都要付出辛勤努力,世上根本没有凭空发财的好事。

  其实,和现实中的算命比起来,这种通过网络渠道进行的算命,则更具欺骗性,特别需要用科学知识揭穿“网络算命”的欺骗性。现实中的算命,算命先生一般是根据算命者的相貌特征、衣着打扮、对话内容,来猜测其年龄、职业、婚否等等一系列信息,以此取得算命者的信任。而到了网络算命,算命先生则直接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和网上留下的数据等来对算命者的个人情况有一个大致了解,结果在算命者看来,其算命的精确度更高了,欺骗性自然也就更强了。时至今日,路边摆摊算卦的已比较少见了,现在都已移师网络,网络的力量是无限大的。人们可以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在一些网站、APP上让一些所谓的大师批八字看手相,然后在这些大师的导引下,一步步被套路,最后花费不菲。

  话题中,家住重庆南岸的罗女士不但花费了260元,还被“拉黑”。直言的说,罗女士之所以遭受欺骗,是因为她迷失了精神方向,把网络算命作为精神寄托。这不得不让我们更加深思:到底成功的关键在何处?显而易见,要获得成功就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相信科学、相信自己,提升科学素养。这个意义上讲,一切成功归根结底取决于人自己的努力与才智。

  既然问题的关键找到了,我们就应摈弃“网络算命”,加大对制作、传播不良网络信息行为的惩处力度,补齐网络算命监管的短板,坚决抵制线上线下的一切迷信活动,以避免被网络算命等所迷惑而受骗。为此,建议立法部门应尽快制定相关法规,将网络算命纳入法律规范的范畴内,填补监管上的空白,让监管和执法部门有法可依。同时,希望民众在遭遇现实挫折时,切莫通过“命运”寻求精神慰藉。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