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立足新起点●再创新辉煌

2019-12-31 13:48

  

立足新起点●再创新辉煌//朝阳市

龙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30日,历时3天的朝阳市龙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下午1时5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12月29日下午2时举行的朝阳市龙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江海凌代表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经济加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一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161”重点工程,聚焦“三大攻坚战”,聚焦民主法治建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强化从严监督,有效汇集民意,充分凝聚共识,广泛集中民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年来,共组织召开常委会议10次,主任会议15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1项,作出决定决议12项,组织“三查(察)”活动31次,配合省市人大调研20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1人次,全面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龙城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大方面总结了2019年区人大的主要工作。一、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坚持党的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始终保持与区委同心同向,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二、强化工作监督,助推龙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161”重点工程强化监督,助推经济全面振兴;围绕“三大攻坚战”强化监督,助力攻坚实现新突破;围绕经济运行强化公共财政监督,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围绕民生福祉强化监督,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三、强化依法治区,推动龙城社会公平正义。深入推进法律监督;着力促进公正司法;着力促进公正司法;高度重视信访矛盾化解。四、强化代表管理,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拓宽知政渠道,丰富活动载体;优化履职服务,规范代表管理;重视建议办理,加大督办力度。五、强化队伍建设,促进作风转变。狠抓政治建设,打造学习型机关;狠抓制度建设,打造廉洁型机关;狠抓作风建设,打造效能型机关。

  报告指出,2020年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关注民生民意,推进法治建设,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加快推进龙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报告强调,2020年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有: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聚焦新目标,突出监督重点,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顺应新期盼,注重监督实效,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谋求新作为,注重法律监督,加大法治龙城建设;探索新举措,完善服务管理,着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落实新要求,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工作质量。

  第二次全体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邹晓玲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文科所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12月30日下午1时举行的朝阳市龙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当天的大会执行主席邱廷彦、江海凌、杨松涛、李满友、白耀冰、马驰、王常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朝阳市副市长、龙城区委书记邱廷彦同志

龙城区委副书记、龙城区政府区长杨松涛同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区领导有:丛险峰、张树清。出席和特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区领导、从县级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领导有:邵永丰、张军、牛晓菊、杨德昌、郑瑞树、李焕新、韩梅、孙广侠、王莹等。区人民法院院长邹晓玲、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文科和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不是人大代表的区政府、区政协和园(景)区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部委办局、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单位及中省市直驻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满友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王志新、张宏宇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付艳春、刘树林、邱志武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上,举行了新当选的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会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接受白耀冰、马驰辞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