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强化民生保障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9-12-23 13:11

  强化民生保障增强群众获得感

  今年以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并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全力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精准脱贫攻坚战有力推进。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和“一率四有三通”要求,高质量完成了6个贫困村销号和1518人脱贫的年度任务。全力配合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总体脱贫成效得到省委第六巡视组充分肯定。投资1500万元新建的39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并网,新带动贫困户1800户。采取光伏扶贫、金融扶贫、合作社扶贫等多项措施,确保所有贫困户叠加覆盖两轮以上,户均保底增收2000元。为所有贫困户缴纳新农合和医疗救助保险,实现贫困患者全救治。全区398名贫困家庭学生就读“全免费”。实施危房改造110户、新修村路27公里,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8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卫生室12个,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群众难点堵点问题得到解决。一是全力化解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共计解决购房群众“办证难”问题30760户,解决居民“供水难”问题2306户,解决香江家园小区“入住难”问题245户。二是强力推进“拆违建绿”。围绕文明路、外环路和高铁站等重点地段,依法拆除违法建筑306处,违建面积18万㎡、占地面积44万㎡;新增绿化面积16.2万㎡,种植乔木1.6万株、花卉灌木4.6万㎡,主要街路的形象大为改观。三是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建设美丽乡村,科学编制美丽示范村和整洁村的村庄规划,新修乡村道路49.2公里,清运垃圾近3万吨、柴草堆7800余个,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覆盖。狠抓厕所革命,全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4.7%。

  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有效整治。扶贫领域“百日行动”发现的22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发现的16件问题线索,已整改3件。开展涉农资金大排查,给予党纪处分2人,移交司法机关1人。开展软环境专项检查,通报批评8家单位、33人,处分曝光3人。(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