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大平房镇着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12-17 14:49

  大平房镇着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大平房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日前,在全镇9个行政村开展了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双组长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梳理环境卫生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同时,以村为基本单元,进一步明确了责任片区,各村书记、主任为各责任片区第一责任人。

  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进。坚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次第展开、逐步提升的原则。在9个行政村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5个整洁村和1个美丽示范村要提高工作标准,全面提升乡村风貌。人居环境整治与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相结合,探索“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机制。目前,东平房村、大板村、公皋村、八棱观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试点同步进行。加大投入力度,截至目前,镇村共投入资金55万元,新建垃圾收集点15个,垃圾中转收集站点6处,清理农村生活垃圾7800吨,清理村内塘沟17000延长米,清理“三堆”4000多处,计划修建沼气池90个。现各村每天出动人工100余人,群众自愿行动500余人,自觉对居住房屋前后进行清洁整治。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镇共悬挂环境整治宣传横幅50条,印发宣传单7700余份。同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主人翁意识,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小队长会议和挨家挨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使村民主动投身整治工作当中,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龙彩飞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