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区税务局紧扣为民服务宗旨推进主题教育

2019-12-10 08:02

  区税务局紧扣为民服务宗旨推进主题教育

  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结合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推动减税降费工作落实,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有效增强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简便办税程序。按照总局要求,全面精准排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清理税务证明事项,落实了第一批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的任务,为做好精简涉税资料报送工作,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因减税降费政策产生的退税款,直接退还至纳税人银行账户,无需纳税人提交申请材料。

  优化办税流程。实行容缺机制,提速增效多渠道办税,完善了依托个人所得税办税软件功能,有效降了低纳税人填报的错误率,通过多种途径持续推广PC端、手机端、自助办税端等多种“线上”办税渠道,导税人员面对面手把手辅导纳税人操作各种办税软件,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多维度服务。有效改善“线上”服务渠道,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业务素质,压缩纳税人办税时间,推行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对纳税人申报提交的资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法定形式等一次性告知,避免纳税人“多跑路”。

  解决优惠难题。在工作调研过程中,一家企业反映对招用退役士兵享受的税收减免政策,由于金税三期系统中减免税政策信息未及时更新,企业无法到办税服务厅对该减免优惠进行备案,导到该企业无法享受税收减免政策,涉及退役士兵149人,涉及优惠金额130余万元。10月22日,龙城区税务局副局长梁秀林带相关科室人员到该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对金税三期系统中减免优惠政策模块进行完善,使企业合法享受了税收减免政策。

  做实政策宣传。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减税降费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印刷宣传海报、宣传册等各种宣传资料3万余份,下发到各税源部门,通过移动客户端、微信、QQ等网络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并结合税收管理员上门辅导、办税服务厅面对面、电话辅导等政策辅导方式,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点对点精准“滴灌”,面对面全覆盖。(杨路路 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