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退伍不褪色 奋勇立涛头

2019-12-10 07:22

  退伍不褪色 奋勇立涛头

  ———记朝阳市十大最美退役军人、朝阳庙子沟滑雪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海生

  □王学朋

  在朝阳龙城,无论春夏秋冬哪个季节,当你走进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朝阳庙子沟滑雪场,都会带给你不同的惊喜。来到这里,你可以春赏花、夏宿营、秋采果、冬滑雪,尽情体验旅游的快乐!然而,你可能想不到的是,景区的创始人是一位阳刚帅气、英姿勃勃、退伍不褪色的退役军人,他的名字叫易海生。

  易海生是丹东武警支队退役军人,大平房镇大板村是他的家乡。军旅生活培养了他严谨、坚韧、顽强的性格,服役期间,他不辱使命,顽强拼搏,荣立了三等功、多次受到嘉奖,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从部队退役后,不甘于平淡的易海生放弃了优越的工作,回到家乡承包了2000亩山地,进行了整体规划,开始改造荒山、建设家园,创建了朝阳庙子沟滑雪有限公司。他带领公司团队上下,在青山绿水间,全力建设特色旅游景区。

  在荒山上建景区,困难可想而知。修道路,通水电,用钩机把没有土层地段修成梯田,机器到不了的地方就组织人工挖掘……就这样,易海生带领村里的男女老少,恢复耕地近千亩,开始了大面积植树造林。经过十几年的不断绿化治理,封山育林,填沟造田,庙子沟流域绿色生态环境初具规模,植被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昔日荒山穿彩衣,花开万顷压枝低。现在庙子沟景区林木繁茂,空气清新,四季怡人。

  2012年,易海生发现朝阳当时还没有冬季旅游项目,目光敏锐的他抓住机遇,经过多方考察和咨询专业人士,克服重重困难,在景区内建设了朝阳首个滑雪项目——庙子沟滑雪场。经过几年的发展完善,目前,已拥有初、中级雪道和雪圈道、儿童戏雪区、冰雕区、雪雕区、滑冰区、夜间滑雪、雪地足球赛场等适合多种人群的冰雪场地,且设施齐全,随时为滑雪者提供一流的服务,可满足千人以上同时滑雪嬉戏,得到了辽西地区雪友的普遍认可,成为朝阳冬季旅游的一大亮点。与此同时,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涉足农业产业文化、开辟汽车自驾营地、创建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易海生不断拓宽景区发展空间,每一项都做得风生水起,成了朝阳文化旅游产业大军中的佼佼者。

  作为朝阳市冰雪条件最好的运动场地,庙子沟滑雪场坚持以冬奥知识宣传为己任,以普及冰雪运动为使命,易海生带领专业的教练团队走进学校,指导教学,安全陪护,让冬奥走近学生,让冰雪走进校园,让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学生群体了解冰雪,参与冰雪运动,培养顽强意志,锻炼适应能力,提高身体素质,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所到之处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一堂冰雪课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通过进校园的方式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上冰雪活动,积极开展冰雪公益大行动,让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孩子们在学业之余走出校园,踏上冰雪,体验冰雪的乐趣,在大自然中快乐的成长,助力2022年冬奥会,为三亿人走上冰雪添砖加瓦,大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民日报、辽宁日报等权威媒体相继对滑雪场及其举行的免费上冰雪活动进行了报道,充分肯定了活动的积极作用。三年来,公司团队已累计进校园近百所,参与学生3万人;通过举办滑雪冬令营、冰雪研学、雪地拓展训练营等,服务学生2万余人。面向贫困学生举办的同享阳光活动,帮助500名贫困孩子参与到冰雪和特色研学之旅。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研学旅游作为学校教学的有益补充,在学生成长过程中越来越显现出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为促进教育强国,易海生顺应教育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创新,担起社会责任,坚定发展信心,走上了开拓研学基地的道路。

  易海生以打造一条体现朝阳特色、符合四季研学的新路径为目标,多次召集企业界、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召开研讨会,多次赴北京、天津、上海等研学先进地区考察,并依托燕山湖良好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地理优势、区位优势,凭借古城朝阳厚重的历史和人文文化积淀,以“生态+体育+社会实践”为核心建设了综合研学实践基地。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设计了不同的研学路线。一日研学、三天两夜、四天三夜、植物科普课堂、非遗文化课堂、国防竞技、社会实践、地域文化……一系列的精心设计,寓教于行,深受前来研学学生们的欢迎。研学基地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影响带动效应日益凸显。

  经过10余年的不懈努力精心打造,朝阳庙子沟滑雪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星级企业”、“朝阳市农业产业文化重点龙头企业”等多项殊荣。其中,2017年被国家汽摩总会命名为“全国汽车自驾营地”、辽宁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2018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19年,以庙子沟为核心基地的燕山湖兴旺果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全国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易海生本人也先后获得了“朝阳市青年创业先锋”、朝阳市和龙城区“优秀共产党员”、“朝阳市十大最美退役军人”等诸多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易海生回乡创业,一路走来,始终不改建设家乡、造福后代的初心,无论是治理荒山、建设景区,还是大力发展研学旅游,不知经历了多少艰辛,实现了多少别人眼中的不可能。然而,刚毅执着的易海生从不曾向困难和逆境低头,始终不断攀登跋涉着。记者有理由相信,前行的道路上,易海生一定会不断展现新风采,迈上新高度,创造出新的辉煌!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