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赵家沟村解决饮用水难题有盼头了

2019-12-04 15:30

  赵家沟村解决饮用水难题有盼头了

  “区移民局和区疾控中心的党员干部真是太好了,大冷天仍然坚持组织施工,看这进度,春节前村民就可以喝上甘甜的自来水,过个舒心年了。”大平房镇赵家沟村委会主任任光东激动地对记者说。

  11月13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虽然天气转冷,施工人员仍然汗流浃背地劳作着。“能像城里人一样用上自来水,是几代村民梦寐以求的夙愿。但是,我们这山沟里水源匮乏,想打口井非常困难,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年轻力壮的后生靠肩挑手提,年长的得到很远的地方用驴驮。这下好了,以后再也不用为吃水用水犯愁了,区移民局和疾控中心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赵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刘树新介绍说,言语之间饱含了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赵家沟村距离大平房镇政府约10华里,三面环山,海拔在800米以上,下辖8个村民组,现有人口511户1564口人。由于交通闭塞、土地贫瘠,很多村民仍生活在贫困线下。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让村民们早日奔向幸福甜美的小康路,去年以来,区移民局积极帮助进行村路硬化,为比较偏远的秦家沟村民组安装了15盏路灯,确保了村民夜间安全出行。为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筹资修建了1500多平方米的文体广场,搭了戏台,安装了健身器材,使村民们在农闲时节有了健身娱乐的好去处。今年秋季,得知3个村民组162户村民至今没有解决饮用水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施工人员选址,打了3眼200多米深的水井,并着手安装自来水管路,以确保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喝上甘甜、洁净的自来水。

  不巧的是,有一眼井水质超标,延误了工程进度。11月7日,区移民局负责人和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往赵家沟村,和村干部一起实地解决这眼井水质超标问题,经过实地勘察,制定了新的水源井挖掘方案,经过几天的取样、化验,确定了新的水源井位置。11月11日,区移民局和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赵家沟村,对赵家沟的3个水源井进行现场取样检测,为确定水质合格的水源井提供了科学依据。11月14日,移民局的党员干部带领打井队再次进入赵家沟村开始紧张施工,为在上冻前打出水来,他们全程跟踪。赵家沟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们也自发地加入了劳动大军,施工场面十分暖心。

  “天气越来越冷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进度赶在年前竣工,让村民们早日用上自来水,过个开心快乐的幸福年。”区移民局负责人对记者说。据了解,铺设水道管路、入户安装水表等工作已接近尾声。水质超标的水井将改为灌溉井,移民局帮助修建一座蓄水池,以此解决山地、坡地农作物灌溉难题。采访结束时,记者的心暖暖的,这不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吗?(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