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身残志坚实干脱贫

2019-11-20 11:32

  激发内生动力  推进精准脱贫

  身残志坚实干脱贫

  赵喜家住龙泉街道七道泉子北村,今年66岁,自幼患小儿麻痹,肢体二级残,其妻王国霞患有智障。身残志坚的赵喜没有放弃生命,更没有放弃生活,夫妻二人一面以坚强的毅力同病魔作斗争,一面用学习和辛勤劳作书写生命精彩。

  在龙泉街道、七道泉子北村及相关驻村帮扶团队帮扶和相关政策支持下,赵喜通过做豆腐、种植葡萄增加家庭收入,摘掉了贫困帽子。

  多年来,赵喜夫妻两人坚持做豆腐、在自家庭院种植葡萄,靠着卖豆腐、卖葡萄的微薄收入生活度日。做豆腐每天都要起早,赵喜夫妇由于身体有残疾,就要比健康人起得更早才能保证准时做好豆腐上市销售。他们凭借着坚强不屈的精神,每天风里来雨里去顽强地劳作着,由于他家的卤水豆腐味道纯正,得到了周边群众的认可和好评。种植葡萄需要技术,赵喜文化水平低,但他凭着一股韧劲,没事就查资料学习,遇到问题就找懂果树栽培的技术员请教,因此,他经营的葡萄也是产量高、质量好。

  七道泉子北村分管民政工作的负责同志说:“赵喜这个人特别好,非常热心,虽然自己生活有困难,但从不找党和政府要钱要物,一直都是辛苦劳作,通过自身努力成功脱贫。”(庞亚群)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