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知识政策问答(三)

2019-11-19 11:31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知识政策问答(三)

  八、教育扶贫政策都有哪些?

  学前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在园儿童享受资助金政策,为农村在园(普惠性幼儿园)儿童每生每年发放入园资助金1200元,为城市在园(普惠性幼儿园)儿童每生每年发放入园资助金2400元。

  义务数育阶段:实施“两免一补”政策。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教科书费、免除学杂费,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小学生1000元/年/人,中学生1250元/年/人。

  九、健康扶贫政策

  在本地健康扶贫定点医院治疗的患者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补充保险报销后,报销比例调整到90%,个人负担10%。

  在本地健康扶贫定点医院治疗25种大病及我市规定的10种重病的患者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补充保险报销后,报销比例调整到95%,个人负担5%。患有25种大病中需居家康复病种的患者,出院后门诊治疗继续享受报销95%,个人负担5%的待遇。

  患有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定的九种重大疾病的患者或确需转域外治疗的患者,转诊到域外住院所发生的费用在原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基础上目录内费用报销比例调整到90%,个人负担10%。

  对慢性病患者进行费用补贴,补贴后相当于门诊费用平均报销90%。

  继续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发放国家基本药物。

  实施贫困人口医疗保障特殊情况一事一议。对于现行健康扶贫政策不能解决的特殊疾病、特殊情况,可根据具体情形,一事一议予以解决。

  实行慢性病补贴。保障对象为取得龙城区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签发的慢性病医疗证的贫困人口患者。对慢性病患者新农合报销后个人承担的费用进行补贴,补贴后门诊费用报销比例平均达到90%。

  村卫生室与贫困人口家庭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以户为单位确定责任医师团队,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开展健康体检、康复指导、健康干预、健康咨询等医疗卫生服务,定期上门随访巡诊。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