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知识政策问答(二)

2019-11-18 17:18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知识政策问答(二)

  四、什么是“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指的是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大扶贫格局。

  五、脱贫攻坚中的“五个一批”是指什么?

  一是发展生产脱贫一批;二是易地搬迁脱贫一批;三是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四是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五是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六、避免陷入“福利陷阱”和防止产生“悬崖效应”指的是什么?

  避免陷入“福利陷阱”是指要量力而行,既不能降低标准,也不能擅自拔高标准、提不切实际的目标。防止产生“悬崖效应”是指防止发生因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待遇悬殊而留下后遗症的情况。

  七、脱贫攻坚总攻目标是什么?

  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深度贫困地区也要实现这个目标。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