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老窝铺村推进主题教育出实招见实效

2019-11-12 15:27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西大营子镇老窝铺村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村“两委”班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出实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展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以档案规范化引领工作标准化。成立了双组长制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制度、方案、计划,并形成综合性汇编。同时,分类统一标识,形成14本完整规范化档案,以此引领主题教育高质量标准化,实现了有方案、有通知、有内容、有记录、有党员参加的“五有”规范化档案。目前,村“两委”班子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通过党建工作档案标准化,各项制度完善“精细”化、日常管理实绩化等有力措施,最大程度发掘村级阵地为民服务潜力,发挥其服务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作用;真正做到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推行“一请四送”学习方式。根据党员情况和本村发展实际,超前设计课时,整理打印学习资料,精心准备专题辅导、专题党课讲稿。为了保证学习质量和党员全覆盖,采取“一请四送”的方式创新学习,即:对有能力、有条件参加统一学习的全部请到党支部集中学习,对行动不便不能集中学习的采取送学习到家中;对秋忙田间作业不能参加的采取送学习到田间地头;对因文化水平低不便参加学习的采取送视频录音学习;对在外务工不能返回参加学习的,充分利用微信视频和学习强国平台实施网络授学。目前,老窝铺村共印发学习资料10套35份,专题辅导、党课讲稿3篇,送学习18人次,实现了党员学习全覆盖。 运用“四字诀”全面检视整改。立足工作实际、民生所向,运用“点、找、提、兜”四字诀,即:上级点、本级找、群众提、问卷兜,全面检视整改查找问题,目前,全村共检视出问题9大类,其中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基本农田违章建筑、村内垃圾常年堆积影响生活、水泥运输车打灰时出现故障导致村民葡萄受到污染、村民免费眼科体检、各组的农田路受雨水冲毁不能担负拉秋作业,以及自来水管道毁坏、残疾人就业难”和驻村企业反映“企业周边环境卫生差、村主要干道常有家畜出现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等18项问题已经全部销号。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中,村“两委”班子思想统一、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心无旁骛,使问题出现在哪就解决在哪、百姓合理需求是啥就解决啥、哪里不足就整改哪里,以问题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孙海飞 庞亚群)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