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医养结合助力脱贫攻坚爱洒幸福路

2019-11-06 17:20

  “我们村有几位体弱多病、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即便是农忙时节,也得安排人员护理,成了村里的一大难事。区民政局推行医养结合养老保障新模式后,几位老人到区医养服务中心安了家,由于陪护人员照顾有加,老人们身子骨日渐硬朗,精气神也比以前好了许多,区民政局真是帮了大忙,我们可以一门心思地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了。”大平房镇八棱观村党支部书记康洪波激动地对记者说。

  近年来,因青壮年群体外出务工,农村留守老人日渐增多,农村医疗与养老成了广受关注的热点难点话题。医养结合是近年来兴起的新型养老模式,区民政局将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模式有机结合,科学整合养老和医疗服务资源,把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统筹规划无缝对接,极大缓解了农村“有养缺医、有医无养、医养分离”的尴尬现状。

  小康路上,决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为助力脱贫攻坚,兜牢脱贫攻坚底线,有效破解失能人群综合养护和精准脱贫难题,真正做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幸福感,区民政局作为“医”和“养”的桥梁与纽带,积极为龙城区人民医院和其所属的朝阳益善医养服务中心牵线搭桥,让辖区内外的失能老人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医养服务中心投入运营两个月来,已陆续接纳22位老人入住,工作人员如亲人般的陪护,让老人们原本布满阴霾的心境,洒满了爱的阳光。

  据了解,朝阳益善医养服务中心是龙城区人民医院打造的医养结合项目,已被列入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涵盖医疗、养护、康复、心理、膳食、文娱、尊严“七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拥有临床医学、护理、康复、营养学、心理学等专业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医养中心采用地热采暖,地面无高差防滑,无障碍卫生间、可视门窗、医用电梯等辅助设施一应俱全,室内配有衣柜、桌椅、有线电视、热水器等生活用品,专业护理人员24小时巡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和温暖。

  “这里真是太好了,比自己的家都好,工作人员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非常细心贴心,没想到我这个孤老太太老了老了,却享福了,共产党领导的国家真是好啊!”88岁的刘桂琴老人眼含热泪地说。记者发现:老人住的是单间十分整洁,室内有冰箱、数字电视和收音机等日常用品,窗台上摆放的鲜花竞相绽放。54岁的王某来自大平房镇八棱观村,患有股骨头坏死、脑血栓等病症。采访时,他眼含热泪地说,因为日子过得寒酸,自己没能娶上媳妇,没想到又得了重病没人照顾,多亏了康洪波书记的帮助和中心的救助,才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他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痊愈后,依靠勤劳的双手回报社会,争取早日过上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

  “医养中心在建设过程中遵循美学理念,在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后勤服务等方面都坚持精益求精,力求营造一个专业、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同时,我们配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团队,能够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让每位入住者都能够在这里安享晚年。”龙城区人民医院院长赵海甫介绍说。

  区民政局局长王晓峰表示:“养是基础,医是保障。为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我们将和卫健等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全面推进养老和医疗服务深度融合,在全区医疗机构开设老年病科,增加老年病床数量,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绿色通道,更好地推行医养结合这一惠民养老模式,让老人们快乐幸福地颐养天年。”

  医养一个人、解放一群人、幸福一家人。区民政局医养结合养老保障新模式,闯出一条惠民利民幸福路,打通了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让龙城儿女更加坚定了同心奔向小康路的信心与决心。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