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勤劳汗水浇开幸福花

2019-11-06 11:15

激发内生动力 推进精准脱贫 

 勤劳汗水浇开幸福花

  近日,记者到七道泉子镇新地村村民李存家采访时看到,朴实的他正忙碌地给牛添草喂料,细心观察小牛的生长情况。望着马上就能出栏的小牛,曾经是贫困户的李存满脸都是喜悦。

  据悉,李存是2015年正式建档立卡的第一批享受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对象。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他积极发挥自身能力,努力拼搏,走上了脱贫致富路,用勤劳的汗水浇灌开了全家的幸福花,成为当地贫困户学习的好榜样。

  以前,由于患有严重的股骨头坏死,李存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家里的重担都落在妻子一人的肩上,生活全部依靠她每年打零工的几千元收入,除了需要支付李存大量的医药费,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生活十分困难。2017年,政府为他家买了一头牛,由于对牛的饲养没有经验,他通过查资料、参加养殖培训班,积极学习养牛技术,起早贪黑,精心照料,到目前已经出栏两头小牛,增加收入8000元;为了解决两个孩子就学和家庭开支问题,通过村里介绍,李存到区委党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期间,他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的精神受到党校领导及全体员工的的认可,为家庭带来一万多元的经济收入,加上妻子在家附近打零工的收入,李存夫妻通过自己的双手劳动致富,使家庭收入从原来的一年几千元,变成了年收入三四万元,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现在的李存再也不是整天一筹莫展的样子,脸上经常挂着笑容,人也变得热情健谈起来。他高兴地对记者说:“我现在完全脱贫了,这要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我希望有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人,能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政府的好政策,改变从前等、靠、要的思想,实现真正脱贫。”(罗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