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让营商环境成为吸引项目落地的重要引擎

2019-11-06 09:56

  

  朝阳日报评论员

  近日,在京津冀招商推介会上,朝阳县成功引进唐山三石集团有色金属产业园项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蹇彪指出,这个重大产业项目之所以能够落户朝阳县,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全市上下展现出的优质营商环境、周到招商服务,引导项目达到了国家政策要求,坚定了企业家来朝阳投资兴业的决心和信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学习借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吸引域外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大项目、好项目投资朝阳、落户朝阳、发展朝阳。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投资发展环境好不好,关键看市场主体是否增加,看企业家是否满意,要用数据说话,让企业家说话。这次三石集团有色金属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朝阳县,是全市上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重大突破,从市委书记、市长到县委书记、县长,从开发区、招商局负责同志到战斗在招商引资一线的每个人,都亲自抓、亲自管、亲自服务、亲自推动,最终促成了项目签约。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牢固树立“人人皆为环境”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日益趋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增强企业家投资和发展信心,让朝阳真正成为资金集聚的洼地、人才汇聚的福地、项目落地的宝地。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市场主体需求,以深化“放管服”为主要抓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推出了诸多富有成效的改革举措,打出了一整套有力有效的组合拳,各地区、各部门在实践中也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看到全市营商环境还存在诸多短板和问题,尤其是思想观念问题十分突出,工作中,一些干部思想观念解放不够,干事创业激情不足,主动落实中央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东北振兴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思考少、行动慢、成效不明显;部分干部“官本位”思想仍然存在,主动为市场主体考虑和服务的意识比较欠缺,仍习惯讲“我管的企业”“我手下的企业”;少数干部主动作为的劲头不足,依然存在“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无错”的心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不足,坚持不懈地再发力、再加力,确保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提升。

  优化营商环境,要牢固树立企业至上意识,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对企业要求决不能轻易说“不”,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建设困难、生产问题,千方百计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要充分利用全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市契机,大胆创新、大胆突破,着力在“放”和“减”上下功夫,能下放的权力全部下放、能精简的全部精简,切实做到压缩时限、提高效率、提升服务。要全面落实“项目管家制”,企业提出的要全力办好,企业没有想到的要及时提醒企业全力协助办好。要积极谋划好企业人员住房、子女入学、就医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竭力提供一流服务,用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客商、集聚项目。要加大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加大力度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让朝阳真正成为投资“洼地”。要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要从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做起,从各县区、各部门一把手做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把全部心思用在抓发展上、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主动想事、主动干事,用丰硕的招商引资成果检验营商环境改善,用纷纷落地的大项目、好项目推进朝阳高质量发展。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