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讲好专题党课,深化主题教育

2019-11-06 09:56

  

  朝阳日报评论员

  讲好专题党课,是全党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领导班子成员的一项硬性要求,更是推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党课,班子成员要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党课,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把讲好专题党课的过程作为个人深化主题教育的过程,自觉锤炼党性修养。

  讲好专题党课要紧密结合学习成效。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讲好专题党课不仅是对其理论水平高低的一次检验,而且是对其领悟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体检。只有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持之以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专题党课才能言之有情,言之有理,才能最大限度地汇聚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合力。

  讲好专题党课要紧扣调查研究成果。“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让专题党课内容深入人心,效果事半功倍,就必须从实际出发,把调研成果转化吸收到专题党课的重要内容当中去。要以调查研究为基础,在讲什么、怎么讲上下功夫,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把调查研究发现的短板讲出来,进一步增强专题党课的实践性和现实感。

  讲好专题党课要做到“四个讲清”。要深刻认识讲好专题党课的重要性,不能简单为讲而讲,而是要重点讲清自己的学习体会,讲清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要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党员干部产生贴近感、代入感,对照反思,落实整改,解决问题,激发党员干部抓工作落实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主题教育切实取得实效。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