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贴心书记”的暖心故事

2019-10-24 10:01

  □宋文龙

  “多亏王书记的热心帮助,不然,我们这个家的‘天’就塌了!”10月13日,记者前往龙城区人民医院采访时,年近古稀的张海平激动地对记者说。

  家住召都巴镇李杖子村的张海平是一位十分朴实的农民,老伴董振芝患有肺气肿、心脏病、心功能不全等多种疾病,儿媳重度残疾,一家因病致贫生活窘迫,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前些天,66岁的董振芝病发,因囊中羞涩,张海平一筹莫展。驻村第一书记王守平知晓后,立即与龙城区人民医院院长赵海甫取得联系,详细介绍了董振芝的病情和家庭状况,希望得到赵院长的爱心帮助。

  行医者之志,以仁心扶贫。赵海甫是一名知名企业家,十分热衷公益事业,听了董振芝的情况介绍后,赵海甫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王守平的请求。

  10月9日,董振芝在家人的陪同下住院治疗,赵海甫安排了医术精湛的主治医生。由于诊治及时,董振芝病情有了很大缓解,很快稳定下来。10月13日,记者到龙城区人民医院采访时看到:董振芝面色红润,精神状态良好。据主治医生介绍:再观察几天,便可痊愈出院。采访时,董振芝和家人不住地夸着王书记和赵院长的种种好处,感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自2018年5月,王守平被组织选派到龙城区召都巴镇李杖子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他和村班子成员同心同为,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中敢为有为,把一腔大爱洒向了山沟沟里的父老乡亲。村民翟永贤的女儿患有精神智障,生活十分困难,王守平帮助办理了低保救助,使其困顿的生活有了缓解。去年春节期间,王守平通过争取社会捐赠,走访慰问了30户贫困户,为每户送去了生活用品和500元爱心善款。王守平待人真诚人缘极好,得知他调任第一书记后,阳光幼儿园等很多爱心团队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于是,王守平利用村闲置房屋,针对贫困户办了“爱心超市”,记者发现,超市内衣物有1000多件,“小山”似的米面油摆放有序,村民们一张张开心的脸上,写满了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王书记为人为官正直清廉,处处为村民着想,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这届村班子非常团结,非常有信心带领村民奔向小康路”村支书邓福国的话,充满了对王守平的由衷敬意。“守平这个小伙子思路清、能力强,总是琢磨着给咱老百姓办好事,可以掏心窝子地说,他就是我们的主心骨,这样的驻村干部我们信得过!”一位50多岁的村民道出了村民们的共同心声。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