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不忘初心情系贫困群众 牢记使命聚焦精准脱贫

2019-10-24 09:4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龙城区扶贫开发局将主题教育与推进全区扶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忘初心情系贫困群众,牢记使命聚焦精准脱贫,紧扣2019年脱贫任务,通过全面实施光伏扶贫,有力推进了产业叠加全覆盖,进一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龙城区在全区6个镇27村选址,利用贫困村村部、小学屋顶、废弃砖厂等村集体建设用地,大力实施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经过项目选址、可研立项,以及与朝阳市供电公司多次沟通后,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于7月份开始进厂施工,现已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39处,设置光伏板9153块,总容量3000千瓦。截至目前,村级光伏电站并网26处,其他13处预计10月末并网结束,确保实现项目当年建设,贫困户当年收益。村级光伏电站项目的建成,标志着龙城区4295户、8412名贫困人口产业全覆盖。

  据悉,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龙城区扶贫开发局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关键之举、长久之计,积极担起牵头抓总职责,协调各有关部门单位,采取组合式产业扶贫、叠加式收入模式,推进各项扶贫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实现产业叠加全覆盖,全力完成剩余6个贫困村销号和771户、1585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任务,确保贫困户收入达标,确保贫困村贫困发生率低于2%。截至目前,金融扶贫、合作社扶贫、干部扶贫、龙头企业帮带扶贫已进入收尾阶段。

  当前,龙城区各地各部门正积极开展“不忘初习、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精心安排、有力推进本单位本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见成效。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