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新闻搜索:

朝阳市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解决部分退役士兵 社会保险问题指导手册

2019-10-15 16:34

  朝阳市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解决部分退役士兵

社会保险问题指导手册

  一、适用对象

  2019年1月21日(含21日)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包括自谋职业退役士兵。(以下简称退役士兵)。

  二、适用情形

  2019年1月21日(含21日)前出现的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和断缴问题。

  三、办理时间

  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退役士兵提出申请时间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申请后逾期未办理完毕的可以继续办理,但不再受理新提出的申请。

  四、主要内容

  1.认定参保时间。退役士兵入伍时未参保的,其入伍时间视为首次参保时间。

  2.确定补缴责任主体。原安置单位欠缴部分原则上由欠缴单位负担;原安置单位已不存在或缴费确有困难的,由原安置单位上级主管部门负责补缴;上级主管部门不存在或无力缴费的,由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申请财政资金解决。个人缴费部分仍由个人负担。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的,地方政府对其个人缴费部分予以全额补助。

  3.明确补缴年限。《意见》施行前符合条件退役士兵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出现欠缴、断缴的允许按不超过本人军龄的年限补缴,补缴免收滞纳金。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基本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含军龄)未达到国家规定最低缴费年限的,允许延长缴费至最低缴费年限;2011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实施前首次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最低缴费年限的,允许一次性缴费至最低缴费年限。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含军龄)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政府补缴年限不超过本人军龄。

  4.明确缴费工资基数和费率。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由安置地按照补缴时上年度当地职工平均工资的60%予以确定,单位和个人缴费费率按补缴时安置地规定执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由参保地按照补缴时上年度当地职工平均工资的60%予以确定,单位和个人缴费费率按参保地规定执行。

  5.补缴实施时间。基本养老保险补缴在退役士兵提出申请后,及时按程序进行审核补缴。基本医疗保险在退役士兵提出申请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予以补缴。

  五、办理流程

  建立“一门受理、一站式服务”的经办机制,精准高效协同办理。

  1.申请时间:

  自2019年10月上旬起至12月底截止。

  2.申请程序:

  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带齐材料到原安置地户口所在地指定申请受理地点,现场填写个人申请表,退役士兵将所需材料及个人申请表提交至申请受理点。

  3.申请所需材料:

  1.入伍批准书、应征公民入伍政审表等入伍证明材料主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

  2.退出现役登记表(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

  3.参保地为朝阳地区的无需提供缴费凭证,由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社保部门统一办理。跨市跨省异地参保的需提供缴费记录,如有多个地区参保的需提供多地缴费凭证,此项资料务必收集齐备,否则将影响办理补缴;

  4.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5.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特困人员的,须提供低保证或特困证原件及复印件。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