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区婚姻登记处亲情服务展窗口形象

2019-09-11 14:59

  今年以来,区婚姻登记处秉承“温馨、满意、便民”的服务理念,在坚持依法规范登记的同时,大力推行“亲情化服务”,着力把婚姻登记处打造成婚姻登记对象之家,让服务对象感受到了亲情服务的温馨和温暖。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先后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省厅、市局举办的业务培训班。在实际工作中,组织婚姻登记员通过案例分析、交流探讨等形式进行学习,要求对符合政策条件的申请马上办,对缺件较多的申请指明途径暂缓办,对完全不符合政策的申请耐心解释不予办,达到了让当事人理解满意的最终目地。为方便办事群众,提升婚姻登记质量,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印制了《结婚登记须知》、《离婚登记须知》、《证件补领须知》和《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办理须知》等宣传材料,对前来咨询的当事人进行一次告知,并将婚姻登记的办事程序、提交的材料、不予登记的情况、投诉电话进行公开,向群众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和点赞。截止到8月底,办理结婚832对、离婚388对、补办结婚证441对。

  “在为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过程中,我们坚持严把证件关、年龄关,杜绝人情登记,使婚姻登记管理工作始终走在法制化、规范化的健康轨道上。”该登记处负责人邹小娟向记者介绍说。据了解,为依法规范婚姻登记,区婚姻登记处修订了岗位责任、印章管理和使用、证件管理和服务承诺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狠抓《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民政业务操作规程》等业务学习,准确把握和运用婚姻法律法规,规范、正确、果断、高效处理个案,有效地提升了服务质量。

  针对离婚呈现出的年龄小、婚龄短和当事人双方易冲动等不良社会现象,婚姻登记员耐心地对当事人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服务,避免冲动离婚的发生。在为当事人办理协议离婚过程中,她们慎之又慎调解说和,苦口婆心地做男女双方的思想工作,使一对对感情尚未破裂的夫妻重归于好,为打造和睦家庭构建和谐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