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七道泉子南村“金秋助学”活动暖心

2019-09-02 11:26

  8月27日,龙泉街道七道泉子南村会议室内涌动着爱的暖流,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孟荻等29名金榜题名的学子每人领取了1000元奖学金,街道领导和村干部还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座谈,场面温馨感人。

  据了解,自2013年开始,七道泉子南村已连续7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对考入专科以上的学子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同时,对考入高等学府的贫困村民子女,积极争取社会救助和爱心人士捐助。截至目前,已助力175名青年学子圆了大学梦。众多学子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后,留校或留在北京、沈阳等各大城市工作,也有的选择回到家乡创业,这些受过高等教育、掌握先进技术和科学知识的年轻人,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厚爱,自己成功创业的同时,带动众多弱势群体走上了共同富裕之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强村是该村班子成员的共识。2013年,村“两委”班子专门例会研究决定:从村集体收入拿出资金,每年对金榜题名的学子发放助学金。

  当天的座谈会上,街道和村负责人鼓励受资助学生树立成才之志发奋读书,将来为龙城发展贡献力量,希望他们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考入大连大学的周禹柠同学道出了学子们的共同心声,她说:“在4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一定好好学习、努力向上,走入社会后,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的殷殷厚望,争取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