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大板村在绿水青山间找到致富金钥匙

2019-09-02 10:55

  8月22日,记者在大平房镇大板村会议室看到,里面坐满了聆听讲座的枣农,他们不时地与授课老师互动,气氛十分活跃。原来,以新农村大电商为主题的助农电商培训正火热进行。区老科协工作人员也到现场进行了专业的技术指导。

  为助力枣农增收致富,该村邀请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和朝阳分公司专员授课,为枣农们传授电商知识。当天上午,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市场部专员才多解析了农村电商发展现状及优势,对如何通过抖音、扶手平台操作,从而掌握销售技巧和销售活术进行了认真讲解;朝阳分公司经理孙鹏远和业务员们耐心解答了枣农们的提问,就如何拓宽销路、卖个好价钱为枣农“支招”,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培训过后,顺丰速运的业务员们和区老科协工作人员又到枣园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记者发现,铃铛般大小的大枣已经泛黄挂红,红绿相间十分可人。据悉,第三届大板大枣节将于9月7日启幕,采摘期为20天左右。

  据了解,大板村位于大平房镇东部,现有9个村民组617户1842人,社会总面积1.85万亩,其中,耕地面积4500亩,且多是山地和坡地,由于水库淹没大部分耕地人多地少,贫困户较多。为使村民们早日过上幸福甜美的好日子,村“两委”班子认真谋划发展思路,以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农业转型发展的“着力点”,作为绿色农业、高效农业建设的“闪光点”,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业发展的“样板点”,培养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该村龙城辉耀大枣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发展社员268户,培育朝阳铃铛枣、山西大枣等多个品种,种植面积1500多亩,每亩年可收入6000元左右。为提升合作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红枣产业提档升级,推动红枣产业更好发展,该村在基地建设、标准推广、质量管理、文化挖掘、宣传营销等各个环节持续发力,打造了以品牌经营为特色的绿色产业。此外,该村还成立了葡萄合作社,发展社员129人,培育巨峰、无核白等品种葡萄400亩,每亩年可增收8000元左右。同时,借助与燕山湖景区毗邻的地理优势,成立了龙城利辉专业养殖合作社,发展10名股东,50余名当地剩余劳力参与其中,年出鱼量500吨左右,收入可观。

  在绿水青山间找到了致富“金钥匙”的大板村,正带领村民向小康之路阔步进发。龙彩飞 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