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小巷总理”赴沙河口区“取经”收获满满

2019-08-01 11:26

  7月16日至17日,副区长徐俊率队,带领被人们喻为“小巷总理”的各社区书记和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大连市沙河口区学习考察,旨在汲取社区建设管理先进经验,创新拓宽社区党建工作新思路,汇聚党建合力,提升社区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让社区成为居民群众的温馨港湾,为构建和谐、幸福新龙城凝聚正能量。区长助理李鹏楠一同考察。

  沙河口区是大连市市辖区,管辖9个街道办事处、90个社区居民委员会,现有户籍人口652775人,常住人口693140人。辖区内有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14所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繁荣,通过街道社区党组织与驻区单位党组织联建,打造了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2017年底,龙城区与沙河口区结成共建帮扶对子以来,双方坚持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各自产业和资源优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互惠共赢的原则,在乡村旅游、工业经济、劳动就业等方面通力合作,使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考察组先后到沙河口区李家街道绿苑社区、锦霞社区和李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学员们仔细查阅了社区党建、民生等工作档案,认真观看了李家街道党建宣传片,通过现场学习观摩,与李家街道领导和社区干部就如何构建社区党建新模式、建立健全长效服务机制,推动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一行又到沙河口区马栏街道红凌社区、白山路街道莲花山社区和碧海社区,进行了实地学习考察。对“帮万家办事窗口”、“党员活动阵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一社区一特色”的经验做法感受颇深,对其一“厅”迎客、一“岗”受理、一“网”服务、一“家”议事的“亲邻”社区服务综合体深受启发。

  考察组认为,沙河口区先进经验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升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对于推动龙城社区事业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一定把兄弟社区的好做法、好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应对城市发展体制转轨、社会转型、人群分化、利益多元的新变化,重构社区空间,增强“造血”功能,让社区成为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为加快龙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