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多举措推进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

2019-08-01 11:22

  区纪委监委把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基础工程来抓,精心谋划,全力推进,组织机构设置进一步健全、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机制制度进一步完善、作风形象进一步改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完善派驻改革,实现监督全覆盖。整合原区直派驻纪检组、纪工委工作力量,成立5个派驻监察纪检组,统一集中办公,每组负责监督11—12家单位,实现对全区55家单位监督全覆盖。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党建工作、编制职数、人事工资、考核奖惩等由区纪委监委统一管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不再承担原驻在单位的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了派驻机构角色、利益和身份上的冲突,使派驻机构能够公正独立履行监督执纪职责。

  壮大基层力量,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区纪委优先配齐配强镇街纪检“两专三兼”人员,区监委向各镇街派出监察办公室,监察专员由镇街纪(工)委书记兼任。目前,全区12个镇街共有纪(工)委书记12人、专职委员12人、兼职委员36人,基层监督力量进一步激活,监督效果进一步凸显。区纪委监委在全区69个行政村和21个社区中选聘村(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90人,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神经末梢”,成为各村(社区)廉政监督的“流动探头”,重点监督村(社区)事务公开、决策和执行、“三资”管理以及村(社区)干部廉政勤政情况,掌握和收集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与区镇两级构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立体监督网络,有效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创新工作方式,实现协同作战。为解决镇街纪委问题线索多、办案力量弱难题,按照“毗邻相近、方便工作、优势互补”的原则和“统一调度、归口管理、交叉执纪”的联动协作执纪方式,成立了4个纪检监察协作区,采取“1+1+3”工作模式,即每个协作区包含1个纪检监察室、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3个镇街纪(工)委,在每个协作区内形成8-10人的作战力量,上下联动,各方协作,有效盘活了基层纪检监察现有人力资源,实现了纪检监察工作由“各自为战”向“协同作战”的转变,进一步增强了镇街工作力量。

  加强培训指导,提升业务水平。开展“以干代训”轮训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轮训时间表,通过分期、分批方式让镇街纪检干部参与委机关办理的大案要案,以实践代替培训,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督促纪检干部进一步熟练掌握审查调查技巧及案卷文书等专业知识。轮训期间,参训人员脱离原单位工作。同时实行“一帮二”制度,按一名有经验的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与两名镇街纪检监察干部结队子的方式,全区结成12个对子开展帮带,做到有困难随时交流、有问题随时解决,有效破解了部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不会干”“怎么干”的问题,提升了镇街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王祈蘅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