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民进龙城支部工作亮点纷呈

2019-08-01 11:26

  民进龙城区支部现有会员32人,是一个综合性支部,主要来自机关、教育、医疗卫生等界别,会员中区级政协委员11人,市级代表委员3人。支部成立以来,开展的一系列支部活动亮点纷呈,取得良好成效。

  切实履行基本职能,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拓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把政治学习蕴于定期化和常规化的组织活动中,通过组织生活、各种会议、培训学习、外出交流等多种活动形式,先后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参加民进市委会及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学习和培训,提高了会员的综合素质。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汇聚众智,加强协作,整合资源,围绕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龙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多次在政协专题常委会和政协年会上代表龙城区支部做大会发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支部会员撰写的提案被政协遴选为重点提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受到党政及政协领导的重视和采纳,通过议政调研活动,学习熟悉有关政策,了解市区经济建设中心工作、社会发展瓶颈、民生改善痛点难点等方面情况,积极撰写提案、信息和意见建议,树立了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

  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发挥光和热。支部会员绝大部分都是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利用自身专长和优势,全心投入各自的工作中,想方设法为本单位的工作出谋划策、提供合理化建议,展现了民主党派成员的良好风采。不定期地到乡村、社区支教,送文化、送法律进校园,开展送医送药、送春联、帮扶贫困学生等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在国家重要节日庆祝活动日和村里、社区居民共同举办联欢活动等,有效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加强基层组织班子建设,认真做好新会员的发展工作。龙城区支部着力改善支部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其他界别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逐步增添新生力量,现在支部班子成员全部年轻化,平均年龄38岁。在召都巴镇烧锅村设立了龙城区支部活动中心,组织会员开展各项活动,围绕乡村振兴调研和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助力并辐射周边贫困村脱贫攻坚。每年“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七一”建党节等节庆活动日,会员都到支部活动中心与该村的村民们共同庆祝。通过晒家风、表演自创节目、参观村民建功立业典型、帮助宣传设施农业特色产品等活动引导村民树新风、树家风、树村风。民风好了,村民素质提高了,吸引来了大连以及市内的客户敢到这里投资了。农民有事不再是想上访,而是选择相信依靠村党支部解决困难。为了搭建民主党派联谊活动平台,去年6月15日,民进龙城区支部“活动之家”正式在海河社区揭牌成立。

  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开展送法律进校园活动,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发生,邀请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到中小学,结合大量详实案例,围绕青少年犯罪成因、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开展讲座,赢得了家长和教师的称赞。关心儿童的健康成长。每年的6月1日,龙城支部都与烧锅村小学师生共同欢庆“六一”。2018年支部为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每人捐助200元慰问金,并送去书包、笔记本、钢笔、铅笔等价值2000元的学习用品。表彰三好学生和优秀少先队员。让学生从小树立好的品德,激发孩子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青少年科技兴趣,联合机关一支部到多所小学举办科技漂流活动。请来教师,把烧锅村的孩子聚集在一起,和他们一起通过轻松小实验、游戏等形式,启发他们学习知识,将来用科技改变生活、改造人生价值的意义。请优秀教师到偏远小学讲优秀公开课。

  民进龙城区支部负责人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时,清醒认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围绕统一战线工作要求,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会员素质和社会服务质量,凝聚力量为龙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庞亚群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