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龙城好儿女 应征当兵去

2019-08-01 11:26

  ——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郑瑞树就征兵工作答记者问

  □王学朋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神圣职责。近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2019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记者就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征兵有关问题,采访了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郑瑞树——

  问:今年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征兵时间和任务怎样安排?分为几个阶段?

  答:今年征兵时间从8月1日开始,9月1日批准入伍,9月10日起运,9月30日结束。朝阳市赋予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征兵任务数是31人,其中大学生任务数18人,大学新生4人。征兵工作主要分两个阶段:7月底前为征兵组织准备阶段,各镇、街道要召开本级征兵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征兵任务。从8月5日至9月30日为组织实施阶段。计划于8月5日至6日利用两天时间于市中心医院组织人员体检,8月10日前,完成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家访调查工作,上交应征青年政治考核表;8月20日前,完成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9月1日前,完成新兵量化排序、预定新兵和确定兵员方向并张榜公示;9月5日前,办理完新兵入伍手续;9月10日起运,9月30日前新兵全部运送完毕。

  问:今年征兵都有哪些具体要求?

  答: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9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征集年龄方面,男青年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和高校新生、在校生的,年满17至22周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7至24周岁;按照学历由高到低顺序征集兵员,原则上不再征集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22周岁。征集办法继续实行网上报名,适龄青年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并到本人户籍所在地镇、街道武装部现场确认。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经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的时间统一为2019年9月1日,新兵的军龄从9月1日起算,义务兵服现役的时限按《兵役法》规定的2年执行。

  问:我市今年征兵的优惠政策有哪些?

  答: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出公开招聘二本以上学历毕业生带岗征集政策,朝阳市拿出100个名额(男兵90人、女兵10人)招聘二本以上毕业生入伍,入伍前签订协议,退伍后安置工作。

  问:报名参军还应了解哪些事项?

  答:1、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择优确定上站体检对象。今年,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上站数控制在120人,各镇街上站人数控制在12人以内,大学生和高校新生全部安排上站体检。严格控制17周岁青年(2002年出生)上站体检,原则上不安排初中学历青年上站。

  2.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役前教育训练。按照省征兵办要求,役前教育训练在定兵之前进行,全体双合格人员参加,时间延长为7天至10天,参训人员人身保险由省征兵办统一招标落实。

  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体检和政治考核。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征兵工作,体检结论由朝阳市征兵体检组和朝阳中心医院主检医生负责青年体检疑问的解释工作。政治考核结论由朝阳市公安局以及各公安分局政审负责人负责青年政审结论存疑的解释工作。区、镇街武装部作为征兵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只有负责通知青年本人体检结论、政审结论的义务。征兵体检是检测应征青年是否具备入伍的基本身体条件,不同于社会体检机构给出的身体健康结论,哪怕只捕捉到身体不达标的一个时间节点,也足以证明青年不适合进入部队服役。兵役机关必须以体检站给出的结论为依据,判定兵员是否符合入伍条件。确需复检的,必须做到兵役机关、卫健部门和主检三方签字,原则上除外科和实验室个别指标不合格的情况外,不得设置复检;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不合格的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再次上站;心电、眼科等项目可在站内进行3次检测,不合格者出体检站不再组织复检。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