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夯实举措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019-07-16 15:01

  进入夏季以来,气候变化较大,旱涝共存,旱涝急转,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多次出现雷电天气,同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面对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高度重视,不断加强水情、旱情监测预警、预报,落实责任、完善预案、备足物资、加强值班,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防汛抗旱指挥部,各镇街、区防指成员单位成立了防汛抗旱办公室,严格实施行政首长负责制,分级分部门负责,明确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实施“四级”包保责任制,即区包镇(街),镇(街)包村(社区)、村包组,组包户,加强定岗、定人、定责“三定”管理,着力落实防汛抗旱责任。

  完善预案,严格实施。区防办根据省有关通知要求,编制修订了《龙城区防汛应急预案》《龙城区山洪灾害防御预案》《龙城区抗旱应急预案》重点完善了《水泉沟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水泉沟水库下游群众及重要经济目标逃险、躲险预案》,区政府办印发了《朝阳市龙城区2019年度汛方案》,进一步提高了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旦发生险情,即可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及时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及时预警,提高警惕。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抓好抗旱的同时,高度警惕由旱转涝的严重危害,及时与气象等部门沟通,认真做好雨情、水情、汛情、旱情和灾情的分析研判。同时,通过山洪灾害预测预警平台及时掌握各类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发布灾害预警,做到信息发送到户,预警到人,确保人员安全。

  备齐物资,确保安全。区防办按照防汛、抗旱、抢险的需要,合理调配,备齐备足了草袋子、编织袋、八号铁线、木方木板、救生衣、救生圈、橡皮艇、铁锹等防汛抗旱物资,分别存放在各镇水利服务站。同时做好山洪灾害非工程设施、设备的管护和维修,保证正常运行。

  严肃纪律,加强值班。全区上下严肃防汛抗旱纪律,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高度警惕。坚持24小时防汛抗旱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主要领导在岗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保证信息传递及时、准确、有效。 (牟宇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