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突出“三严”把好新任领导干部“廉政关”

2019-07-11 17:29

  为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区纪委监委对全区拟任领导干部任前严把“审”、“考”、“谈”三关,旨在为新任领导干部戴上行使权力“紧箍咒”,拧紧纪律“发条”,筑牢廉洁“堤坝”,实现监督关口前移。

  严把“审”关。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今年年初以来共对49名拟任干部(含3名副县级)从七个方面进行廉政审核: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二是信访举报中掌握的相关情况;三是被初核或立案调查情况;四是因违纪违法受处分情况;五是被问责情况;六是廉洁档案记载情况;七是其他需要审核的情况。对每名拟任干部逐一筛查,确保“源头水”干净纯洁。

  严把“考”关。年初以来,共对46名新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考试,试卷内容由政治纪律和廉政法规两部分组成。在领导干部廉政考试前,将参考人员手机全部装入信封存放指定地点,严肃考场纪律,严格规范考试流程。通过廉政考试,形成了以考促学,以学助廉的浓厚氛围。

  严把“谈”关。在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上,为使新任干部更加规范严谨的履职,从思想上拉好“警戒线”,明确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勤政廉政,尽职尽责做好工作。

  经过层层把关的新任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严守政治纪律,扛起担当之责,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助推龙城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孙晨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