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小鸡雏凝聚脱贫致富奔小康大能量

2019-07-03 15:11

  6月24日,联合镇北台子村村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干部们忙碌着,把3000多只锦医大一号鸡雏和饲料分别发放到该村70户村民和大三家村、下三家子村村民手中。村民们喜滋滋地领取着鸡雏、饲料,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

  据介绍,2018年,为拓展百姓增收渠道,让贫困户早日奔向小康路,省科技厅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单葆成积极协调锦州医科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在北台子村推广了锦医大一号鸡新品种,为该村农户免费发放鸡雏1700多只,经过一年多的精心饲养示范推广,村民们反响强烈、十分认可,经济效益可观。

  当天上午,锦州医科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党委书记田玉民教授亲临现场,为养殖户讲授了锦医大一号鸡的养殖技术。区政府副区长(挂职)、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单葆成表示,将进一步加大锦医大一号鸡的推广养殖,以此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争取让乡亲们早日过上衣食无忧、幸福甜美的小康生活。69岁的北台子村甘家沟村民组村民董春侠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和老伴年岁大了身体状况不好,日子过得比较紧巴。去年6月我领了20只鸡雏,其中有9只母鸡,刚入秋就产蛋了,天天有收入,去年以来,卖鸡蛋收入2000元左右,卖6只大公鸡赚了600多元,生活有了很大改善。今天我又领了30只鸡雏,真得好好感谢单队长和这些好干部,处处为咱老百姓着想,我一定好好饲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这个老太太也不能掉队。”朴实的语言,充满了对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感激之情。

  据悉,省科技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推广锦医大一号鸡养殖的同时,以推动产业发展为切入点,着力加大产业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全力做好产业发展需求保障和技术支撑,今年以来,结合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自然条件和气候特点,引入平欧杂交榛子新品种200多亩,协调省水利厅投入100万元治理小流域,从省妇联争取17万元,在联合镇兴建了妇女儿童之家,为留守妇女儿童打造了温馨的生活港湾。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