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强力推进大学进园区进企业和“双创”工程

2019-05-16 14:35

  今年,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聚焦“161”重点工程,围绕传统产业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产业园区提档战略目标,以政府为引导、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项目为纽带,着力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进园区,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着力破解园区建设中科技资源短缺、人才匮乏、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为园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与人才支撑,强力推进大学进园区进企业和“双创”工程。

  围绕老企业转型升级抓对接。重点围绕新型产品包装材料、农产品深加工、服装生产加工等领域,针对老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型企业技术需求,推动天赐农产品、博艾格、鞍钢朝阳钢铁等企业与大学、科研院所开展“小规模、高频次、精准化”对接,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今年计划完成落地转化科技成果20项,新增与大学(院所)开展合作企业20家,新增科技成果转化8项。目前已完成落实项目2项,战略合作2项,技术合同交易额1940万元。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推动企业与大学、科研院所共建研发机构,计划新增省级研发平台2个,争创国家级研发服务平台1个。实现有技术人员、有场所设备、有研发经费、有研发方向、有专利产出的“五有”标准,为科技成果在龙城落地转化提供技术支撑。

  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加强对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指导,按照一企一策、分类推进的原则,对不同的企业采取个性化的分类指导。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节能环保等高技术领域,推动百纳电气、黑猫炭黑、千越生物等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个以上。目前,征和化工有限公司、朝阳黑猫伍兴岐炭黑有限公司正准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发挥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重要作用,为促进园区创新发展提供支撑,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目前,已注册登记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

  加大引进培养创新型人才力度。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加大柔性引进创新型人才力度。通过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合作、共建创新载体等方式,采取柔性引进机制,柔性引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30人次以上、创新团队20个以上。截至目前,已引进创新团队1个,高层次创新型人才3人。吸引大学、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以兼职或聘用等方式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企业从事研究开发工作、创办高新技术企业及服务机构。充分发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培训机构和合作大学作用,采取短期培训、在职培训、定向培养等多种形式合作培养各类创新型人才,定单培养一批“有专业、用得上、留得住”的技能型人才,培养各类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50人以上。

  促进“双创”工程建设,提升园区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园区创新能力推进园区提档升级,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推进九凤集团与成都理工大学共建非金属材料技术研究院项目、玄武岩纤维拉丝技术研发及应用;推进鞍锰实业和朝重集团联合东北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共建悬焰炉熔融还原炼铁(非焦)设备中试项目。发挥“双创”孵化平台作用,完善众创空间和科技孵化器功能,加强孵化基地管理,发挥国家级孵化基地作用。依托引进的“北京创客加”团队,继续完善管理和孵化服务模块,全力引进优质的创业项目。充分发挥龙城“双创”基地的引领作用,把基地打造成以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为中心向周边辐射的核心基地。利用现有资源孵化项目、企业,新增入驻创新团队和入孵科技型小微企业20家以上,目前已新增入孵科技型小微企业7家。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