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多措并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2019-04-10 09:00

  为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紧紧围绕“161”工程建设,统一思想观念,创新服务方式,多措并举,打出惠企惠业“组合拳”,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拆篱笆、开绿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全区营商环境得到全面优化。

  统一思想观念,凝聚亲商安商共识。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专门召开全区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成立“双组长制”领导小组,落实县级领导包扶责任制,建立规范有序的制度体系,先后出台《龙城区发展民营经济实施方案》《龙城区民营经济发展三年攻坚计划》,转发省《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朝阳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二十七条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文件,打破部门界限,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重点解决项目落地慢、办理手续繁琐、不依法行政、中梗阻等问题。

  做足政策文章,打造惠企惠业洼地。一是全力打造便捷服务平台。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下功夫”“五个有利于”改革总原则,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办理,累计投资200余万元用于建设行政审批系统、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政务APP等网络基础设施,开通网上审批、申报、预审、提交、咨询等在线服务,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2019年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实现“应进必进”,70%以上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二是解决民企融资问题。认真落实好支持民营企业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加强融资担保、为民营企业提供贷款过桥资金支持等相关政策。此外,还将积极搭建平台,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让资金精准流向民企。同时,还将深入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并将企业需求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着力点,为企业融资合作提供良好服务。三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前进。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严格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对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可按照税法有关规定,允许其申请延期缴纳。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严格执行全省企业失业保险总费率降至1%的政策,对积极稳定就业的企业,给予稳岗补贴。切实降低企业用能用地成本,进一步扩大市场交易电量规模,新兴产业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可不受电压等级和电量限制。支持集约用地的工业项目,合理降低土地出让底价。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对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企业,不再增收土地价款差额。四是大力推进老企业转型升级。将采取真招实策解决企业规模小、抵御风险能力弱等突出问题。大力实施“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行动,筛选100户产值100万元以上的规下企业进行重点培育,筛选15户规下企业推动小升规工作;年内培育5户小微企业进入规模以上梯队;重点培育重机集团、征和化工、光达化工、国电电力、华盈商砼等5户规上企业升级为超亿元“小巨人”企业。五是强化人才支撑。目前,朝阳市正在大力实施十大引才工程,并出台了16条政策措施,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将把这些政策重点向民营企业倾斜,为民营企业提供人才支撑。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便民利企水平。一是坚决落实“项目管家制”。制订并下发了《朝阳市龙城区民营企业包扶方案》,落实“一名县级领导、一个重点部门、一名科级干部”包保一户企业的“三个一”帮扶机制,对全区88户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每月至少深入企业1次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谋思路、出点子、查问题、解难题,做到“一企一策”,实行档案管理,设立问题台账,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二是完善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对重点项目、重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区长直通车制度,开通区长热线,设立政企交流QQ群,通过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解决企业难题,当好企业的“政策宣讲员”、“问题协调员”、“信息联络员”等角色,让企业办事更便捷。三是建立区长项目建设办公会议制度。每周定期召开区长项目建设办公会议,重点研究解决项目在谈、签约、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还将建立政商交流服务平台,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企业家圆桌会议,便于企业深入交流,互通有无,抱团发展。

  强化效能监督,着力打造诚信政府。一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紧紧围绕“161”工程,把项目跟踪落实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效率不高等问题列为2019年整治重点,继续加大整治“中梗阻”“慵懒散”以及执法环境等各类问题,强化履约监督,切实解决“新官不理旧账”、不兑现承诺等政府失信问题。二是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严肃机关纪律“十个严禁”要求,通过不定期督查考核、加大明察暗访和通报曝光力度,切实把“转作风树形象”和“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大营商案件办理力度。目前,龙城营商环境网络投诉举报平台已开通,同时聘请了3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协助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还将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解决。对办理案件建立台账,深入分析典型案例成因,认真研究具体举措,杜绝同类问题重复发生。建立案件移交转办制度,需要移交审计、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处理的,做好移交转办相关工作。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