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马山街道的“雷锋故事”

2019-03-28 14:15

  □闫国虹 宋文龙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是否哺育了有限生命;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这是雷锋日记上一段闪光的话语。雷锋同志离开我们已经56年了,但他的精神却代代传承。在马山街道就流传着十分感人的“雷锋故事”,他们不是雷锋却和雷锋一样,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地传递着雷锋精神的正能量。

  年过花甲的李忠民是武警葫芦岛干部支队退休职工,每当提起他的名字,熟悉他的人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他是好样的。平常素日,李忠民非常关心社区事务,是社区居民公认的义务调解员、文明监督员和法制法规宣传员。谁家夫妻吵架或婆媳不和,只要他一出面一定会让矛盾双方“云开雾散”。李忠民在街上遛弯时,碰见不文明的行人就上前盘问,遇见乱扔乱倒垃圾的住户,就进行说服教育,心平气和的说教令对方心悦诚服。李忠民所住的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因管路老化经常出现管道堵塞现象,每每此时,他总是跑前跑后帮助协调,直到情况解决为止。2013年,他组织成立了“社区艺术团”,并出任“团长”一职,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中华民族美德,融入到精彩的文艺演出中,通过寓教于乐,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群众的道德素养和综合素质。

  已过古稀之年的老党员、老干部郑云德在飞马社区居住,他常说,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要互帮互助这个家才会充满温情幸福。据了解,飞马社区年岁大的居民较多,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影响了社区的对外形象。郑云德积极主动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清理了小区楼道杂物和卫生死角,虽已70多岁高龄,仍坚持与大家一起劳动,使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一家养殖户猪圈墙倒了,郑云德听说后也去义务献工。今年正月初五,居民区一处闲地因顽童燃放爆竹引起火灾,当时,小区内很多住户都外出走亲戚,人员极少,郑云德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提着水桶出去救火,连续跑了十几趟终于把火扑灭,凭一人之力挽救了一场火灾,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居民胡英文身有残疾,因孩子大学在读,生活十分困难。去年冬天管路冻坏了,一时没了生活用水,郑云德得知后,坚持推着小车给他送水,胡英文感动得热泪满面。郑云德常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年轻时,学雷锋活动非常盛行,我也经常做点助人为乐的好事,虽然现在年纪大了,趁身子骨还行,一定要把这个好传统传承下去”。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