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召都巴镇发展飞地经济硕果盈枝

2019-03-12 08:55

  2月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对外开放暨飞地经济、分灶吃饭、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召都巴镇被评为发展飞地经济标兵镇。

  召都巴镇距离市区10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92个村民组,总人口21157人。2018年,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294万元,增长19.5%。飞地经济落地项目2个,其中,总投资7.8亿元的年产10万吨连续玄武岩纤维项目,共分三期进行,总占地130亩,一期厂房主体已经完工,在朝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有1000平方米的研发检测中心,邀请中科院刘嘉麒院士为首席顾问,并成立了院士工作站,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2亿元,年均净利润3.09亿元,实现税收1.96亿元;由辽宁阔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0.8亿元的化肥生产项目占地40亩,已经建成投产,主要生产有机肥料、生物有机肥、掺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等产品,预计年可实现产能5万吨,产值可达1.15亿元。

  今年以来,该镇已经对接了20万吨岩棉生产、高端门窗搬迁、聚乙烯塑料印刷包装等5个项目。其中,20万吨岩棉生产项目总投资6.8亿元,分两期进行,一期产能8万吨,总投资2.3亿元,占地40亩,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8亿元,实现利润5300万元、税收1700万元;二期产能12万吨,投资额4.5亿元,占地150亩,已经签约。其他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召都巴镇“飞地经济”工作思路清晰,谋划超前,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现正在筹备建设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园区,园区总规划面积2883.9亩。召都巴镇的玄武岩矿储量在5000万吨以上,矿石质量优良,在全省区域范围内适合制造玄武岩纤维项目仅此一处,随着玄武岩纤维、玄武岩岩棉项目的顺利签约、落地,将会带动、吸引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玄武岩纤维深加工企业入驻园区,将召都巴镇打造成国内较大的玄武岩生产加工基地,形成高端装备、复合材料生产与技术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集群。随着飞地经济的发展壮大,该镇的经济社会必将迎来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的“金秋”。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