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全市首家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惠及龙城“三农”

2019-02-27 08:12

  近日,记者到区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采访时高兴地看到,新建成的区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为一位前来咨询的农民朋友进行贴心服务。

  该交易中心设施齐备、环境优良,不但有多个规范的办事窗口,配备了精干的工作人员,而且构建了颇具特色的农村综合产权网络交易平台系统,设置了交易项目、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政策法规、交易规则、交易监管、电子竞价8个栏目内容,同时,安装了便利的信息查询系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理各类农村产权交易事项。

  据中心负责人张玉泉介绍,该中心是区政府投资,在全市尚属首家,其前身为区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于2017年11月更名为龙城区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隶属于区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并在各镇和涉农街道设立了8个分中心,其主要职责调整为信息整合发布、流转交易,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数据统计、情况分析、发布信息、受理交易咨询和申请等多项内容,切实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提供专业化、一站式服务。这一市场交易体系的建立,以保障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产权益为根本,以建立归属清晰、产权完整、保护严格、流转畅通的现代农村产权制度为目标,充分提高农村要素资源和利用效率,促进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农民增收。根据区政府《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加快推进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的意见》,该中心受理的交易品种主要有农村土地经营权、林权、“四荒”使用权、水域滩涂养殖使用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业生产设施设备、小型水利设施使用权、农业类知识产权、农村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及产业项目招商和转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农户房屋财产权、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的流转交易。

  自2018年10月初区、镇街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和村级综合产权服务站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后,农村综合产权交易管理办法等制度和政策相继出台,包括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的管理模式、交易规则、服务标准等事项。该中心坚持公益性为主,面向“三农”,充分发挥服务农村改革、促进农业共营制发展的职能,有效杜绝了私下交易、违规发包、暗箱操作等现象,规范了全区农村综合产权交易行为,对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将发挥重要作用。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