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街道社区
新闻搜索:

春色满园分外娇

2019-01-23 14:19

  ——龙泉街道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回眸

  □宋文龙

  劲风催人舞,新风扑面来。2018年,龙泉街道党委、办事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秉承“党建引领脱贫、拆迁促进振兴、稳定保障发展、惠民构建和谐”的发展理念,高举新时代党建大旗,在改革中搏击风云,在开放中踏浪弄潮,扬优乘势,攻坚克难,用勤劳和智慧奋进新时代、筑梦新龙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硕果满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576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277%。54户117人实现精准脱贫,贫困人口脱贫合格率达100%。如今的龙泉街道春和景明簇锦团花,处处蕴藏着高质量发展的生机与活力,龙泉人用浓墨重彩,绘就了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有内涵、有品质的美丽画卷——

  党建领航夯实根基强组织

  在过去的一年里,龙泉街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奋发有为的使命感,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向心力,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并精准导航各项工作,奏响了党建引领发展、党建服务发展的最强音。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街道党委与村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分别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状,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一”期间,成功举办了“我为党旗添光彩,共筑美丽新龙泉”庆祝建党97周年党群联欢会和党的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同时,街道党委从抓好村和社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着手,充分利用“阵地”建设抓好党建工作。东三家村1400平米的党群活动中心、七道泉子南村新购置的1200平米办公楼和吴家洼南村的430平米新村部均已入驻办公,6个村和1个社区党组织场所规范化建设达100%。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计生、医保、就业等民生难题,有效地提升了党员干部一心为公、倾心为民的服务水平,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为压实主体责任,街道党委将意识形态纳入党建工作计划,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目标管理,将考核结果与评先选优相结合,极大地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项目当先产业集聚强筋骨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载体,平台是关键。龙泉街道社会总面积20平方公里,下辖6个行政村1个社区,总人口3.2万人。京沈高铁朝阳站、化石谷4A级景区和投资32亿元的热电联产等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均坐落于辖区内,龙泉街道依托区位优势,不断优化投资兴业环境,有力地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步伐。

  项目建设是脱贫攻坚、加快经济发展的重头戏,为使项目早落地、早运行、早受益,街道党员干部在地块拆迁上,下足了功夫。2018年,该街道拆迁地块有12处,其中,涉及下河首村91户村民的土地167.2亩,东三家村、七道泉子南村和北村计132户土地100亩,龙泉街道至吴家洼路段30户土地35亩,高铁生活区征收用地涉及下河首村13户土地34亩,京沈客专配套工程涉及村民127户土地13.5亩,中七路和吴家洼路高铁线至龙泉大街段涉及9户及违法用地19处约2万平米。由于拆迁涉及村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时间,披星戴月地进家入户宣传政策法规,不厌其烦地做村民们的思想工作,没有因征地拆迁和拆除违章建筑引发不稳定因素,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配合区房屋征收局完成朝凌连接线房屋征收114户、折返线房屋征收3户,完成环城绿廊国有企业征收5户、国有住宅1户,配合区铁建办完成朝凌连接线国企征收5户、商网6户、畜牧小区12户、折返线集体企业征收56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龙泉街道党政一班人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动员、全力推进,一个又一个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飞地经济”为产业转移、结构调整开辟了新领域,拓展了新空间。龙泉街道紧紧把握这一有利契机,完成“飞地经济”项目4个并已通过市里验收,引资额高达2.1亿元。其中,占地22亩、投资5000万元、由朝阳泰瑞和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餐厨废弃油脂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已经投产;朝阳金鼎铸业有限公司异地搬迁项目占地16.2亩,投资5000万元建成投产后,生产形势十分红火;辽宁时佳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的防爆工具及环保设备项目,1200平米的三层办公楼主体和2500平米的厂房已建成,即将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朝阳万象一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的“e聊赚”外呼中心项目,已入驻电子产业园,目前正在招工。党政领导班子凝心聚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有力地助推了镇域经济社会的繁荣进步。

  创新服务平安建设强保障

  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龙泉街道党委狠抓“源头治理”,坚持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按规定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年度“减存控增”任务。同时,坚持党政同岗同责,健全完善预防控制体系,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零事故。

  为优化治安秩序,净化社会风气,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和健康的发展环境,龙泉街道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挂帅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收集线索,为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该街道以“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出发点,力求宣传发动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在繁华地段悬挂扫黑除恶条幅178幅,设立宣传展示牌24块、举报箱8个,印发宣传单3万余份,发放简报12期,9块LED电子屏全天滚动宣传,并通过微信群对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大力宣传,对黑恶势力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党员干部深入到群众当中,全面摸排梳理黑恶犯罪线索,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共排查上报涉黑涉恶线索24条,铺开了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的“法网”,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营造了稳定、和谐的浓厚氛围。

  牢记宗旨改善民生强活力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龙泉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坚持把改善民生与增强经济活力、社会活力有机结合,积极改善民生,努力让发展成果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更公平地惠及居民群众。

  脱贫攻坚是场硬仗,龙泉街道通过采取产业覆盖等叠加式帮扶,2018年,在每户金融扶贫1000元的基础上,为每户提供了冬季取暖块煤等生活用品,并通过为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或用集体经济收入分红方式,为54户建档立卡户发放79500元。组织街道机关干部对44户贫困户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2万多元,帮助群众解了生产生活的燃眉之急。脱贫质量“回头看”和完善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期间,街道抽调精干力量会同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组成工作队入户调查,核实7760户,精准识别率达100%。新农合参合人数26077人,农业人口参合率100%,常住农业人口参合率112%。6个村为村民发放福利、缴纳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提供助学资金累计700余万元。

  棚户区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工程。龙泉街道2018年实施了吴家洼棚户区改造,当年11月,七道泉子南村、西山线等4个项目406户居民迁入“龙泉家园”新居。为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提升民生净福利指数,拆除违法用地19处,拆除了东三家和下河首村“大棚房”违法建筑26处,有效地打击了多年来违建难以制止的混乱局面。吴家洼村有一段长约1500米的排污沟卫生环境恶劣,尤其是夏季,苍蝇蚊虫漫天飞舞、臭味熏天,村民们苦不堪言,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街道组织人员拆除了排污沟两侧52户有证房屋,投入资金44万余元对排污沟进行了清淤、覆盖和围挡,使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回首过去,激情犹在;放眼今朝,豪情满怀。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龙泉街道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将以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奋勇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快干,为实现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谱写出建设富裕、平安、文明、和谐幸福新龙泉的新篇章。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