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大板村新年迈出漂亮第一步

2019-01-08 08:37

  1月1日,当人们沉浸在元旦小长假的惬意中时,大平房镇大板村党群服务中心却挤满了种植大户。原来,辽宁省水土保持研究所主任孔凡信和市老科协理事、高级农艺师张国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正对种植户们正在进行科技培训、传授致富技能,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大板村与燕山湖风景区毗邻,现有6个村民组617户2200口人,其中,水库移民1125人。由于水库淹没大部分耕地,剩余耕地且多是山地和坡地,基础设施十分落后,严重制约了经济发展步伐,贫困户较多,是个经济薄弱村。为带领村民早日迈上小康路,该村“两委”班子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了龙城辉耀土地股份合作社,现已发展200多户农户种植枣树,枣园面积1600多亩,培育朝阳铃铛枣、齐头枣等多个品种。因特有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大枣以其艳丽的色泽、甜脆的口感,赢得了不错的口碑,远销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

  近年来,种植葡萄的村民也日益增多,但是,由于有些村民苦于科学种植知识匮乏,严重制约了增产增收。市水务局驻村第一书记陈嘉伟介绍说:“为帮助枣农和葡萄种植户掌握科技致富技能,我们举办了此次科技培训,目的就是推动红枣和葡萄产业发展,助力贫困户精准脱贫,让村民实现科学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大板村党支部书记王辉对记者说:“陈书记到我们村任第一书记以来,给村民们办了很多好事、实事、难事,给我们做出了榜样,班子成员同心同向同为,村民们致富奔小康的热情高涨,目前,已有98户贫困户脱贫,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

  当天上午,孔凡信讲解了如何防治葡萄果树病虫害和营养施肥等专业知识。张国学就枣树幼树栽植和田间管理,如何科学培育枣树,从而达到丰产高产,进行了悉心传授,来自该村的100多名枣农和葡萄种植户认真聆听获益匪浅。之后,两位讲师冒着凛冽寒风,前往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察看,将剪枝、施肥等技术要领,手把手地传授给了枣农和葡萄种植户们。他们极接“地气”的亲民爱民善举,受到村民们纷纷点赞。宋文龙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