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综合信息
新闻搜索:

龙城区第四届冰雪节喜庆启幕

2018-12-20 09:01

  12月15日,龙城区第四届冰雪节在大平房镇庙子沟滑雪场喜庆启幕。区人大副主任王常升、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建平和市、区宣传、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

  举办冰雪节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旨在推介冰雪旅游资源,开拓冬季旅游市场,打造龙城生态旅游品牌,让冰雪这一“冷资源”成为“热产业”,让白雪变“白金”。据了解,龙城区已连续4年举办冰雪节,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献上了别有情趣的冬季旅游盛宴。特别是随着我国申报冬奥会的成功,冰雪产业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上冰雪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爱冰雪、上冰雪热情,推动实现3亿民众上冰雪目标和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龙城区以庙子沟滑雪场为龙头,不断发展壮大冰雪产业,极大地延伸了冬季旅游产业链条。

  

  2012年,民营企业家易海生斥资2000多万元,引进国际先进的造雪压雪设备和全新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了初、中极两条滑雪道,于当年12月20日开始运营,既填补了辽西地区无滑雪场的空白,又优化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结构,改变了当时朝阳没有冬季旅游项目的落后现状,为爱好户外活动的人群提供了冬日滑雪游玩的好去处,有效地延伸了龙城旅游产业的发展链条。之后,易海生再次投入重资,修建了600平方米阶梯式木栈道广场,扩建了中级雪道、雪圈道和儿童戏雪区,坡度、弯道科学合理、惊险刺激;铺设了“魔毯”运载设备,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游客运载量,为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滑雪需求,滑雪场还为滑雪爱好者准备了大量的双板、滑雪圈、雪上飞碟等滑雪用具,完善了雪上用品店等配套设施,增设了热饮吧、烧烤美食,形成了旅游文化与滑雪运动的完美结合,日接待能力已达千人以上,成立了庙子沟滑雪俱乐部,先后举办了庙子沟滑雪学校冬令营、金土地拓展训练冬令营,使庙子沟滑雪场成了龙城冬季旅游品牌,极好地发展了冰雪运动加冰雪旅游这一新型产业,使得众多民众由此受益,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荣获了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汽摩总会、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全国汽车自驾营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等多项殊荣。

  活动当天,庙子沟滑雪场银装素裹,人潮涌动,数百名游客亲身体验了雪上运动带来的愉悦,放眼望去,闪着银光的雪道上到处跳跃着动感音符,身穿各色服装的红男绿女,在冰天雪地里兴致勃勃地体验着雪域飞翔的快乐与激情,开心惬意的笑声不绝于耳。龙城区文广新局和朝阳九大妈组合、海河社区武术队同场献艺,为游客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冰雪节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宋文龙 刘淼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