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大平房镇以思想解放推进乡村振兴

2018-12-13 08:01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切实改变僵化落后的思想观念,破除阻碍发展的各种不利因素,大平房镇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补齐和拉长发展短板“开方把脉”,以触及灵魂的思想大解放和切实举措,努力开创大平房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记者在该镇近日召开的党代会上获悉,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该镇没有回避问题,主动对标上级要求和先进地区,有针对性地查摆出发展中存在的农业产业化、飞地经济,旅游产业、乡村建设四个方面短板。为了补齐和拉长这些短板,该镇党委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聚焦问题、深刻剖析这些短板存在的原因,在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计划实施“五项提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打造具有品牌魅力的特色小镇。

  实施“飞地经济”提升工程。“飞地”项目是繁荣壮大镇域经济、补齐结构短板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开阔眼界、拓宽思路、不拘一格,结合自身发展基础、资源禀赋,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学习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打好“特色牌”,打造合作链、共下“一盘棋”,努力走出一条创新转型优质发展的振兴之路。

  实施“农业产业化”提升工程。以提高农民收入为出发点,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创新土地共营制。以“合作社+经济实体+农户”的模式,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推进农业经济提质增效。

  实施“旅游产业”提升工程。紧紧抓住京沈客专、锦承铁路扩能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依托域内燕山湖风景区、庙子沟滑雪场、三座辽塔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在原有发展基础上,结合农业特色产业建设,全力打造省内知名、全市著名的乡村旅游特色镇,实现产业、文化、旅游、美丽宜居乡村功能的叠加。

  实施“乡村建设”提升工程。结合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不断完善乡村建设规划,使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路、目标和工作措施更加明确。通过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和对口部门投资,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道路硬化、安装路灯、文化广场、群众生活设施等方面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

  实施“党的建设”提升工程。将党的建设与促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强基固本,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让每一个党组织都担负起规划发展、研究发展、推动发展的责任;加强使命教育,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在谋划发展、带动发展、促进发展中大显身手。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员干部干净做事,担当有为。王学朋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