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镇村之窗
新闻搜索:

风清气正好扬帆

2018-11-05 12:53

  ———大平房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纪略

□宋文龙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作了高度概括,令人倍感振奋!为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路子,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造成惠民“最强音”,大平房镇党委以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真抓实干,不断巩固壮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对内提振精气神,对外传播正能量,力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出新出彩,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如铿锵砺剑熔铸华章,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经验做法,为推动镇域经济社会赶超发展,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动力,在农村这块偌大的舞台上,唱响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彩“大戏”——

  抓队伍树形象:舆论宣传导向

    鲜明,打好宣传牌赢得百姓心

  大平房镇下辖9个行政村78个村民组,总人口24208人,境内有3座建于辽代的宝塔,燕山湖景区、庙子沟滑雪场等旅游景点众多,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环境之美形于外,人性之美化于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整体水平,镇党委建立健全了各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制度,配齐了专职宣传委员、文化协管员、文艺辅导员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队伍,充分发挥文化能人的积极作用,组建了舞蹈队、健身操等文艺团体,在寓教于乐中凝心聚智,宣传思想文化之花芬芳四溢,使这个依山傍水风景如画的旅游名镇,溢满了宣传思想文化的大美雅韵!

  为使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深入民心,大平房镇不断创新宣传工作载体,拓展创建形式,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完善了村“两委”班子学习制度,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坚持以典型引路,组织党员骨干和村民们观看了《领路人——记大梨树村党委书记毛丰美》纪录片和《开国大典》等红色影片,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树公仆形象,引领广大群众提升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准,为构建和谐社会发光发热。

  为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在镇繁华地段和各村筹资建设了3条宣传街和文化广场,增设了宣传橱窗和电子显示屏,购置配备了音响等文体器材,建设了“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新时代辽宁精神”等宣传牌和宣传展板,以通俗易懂的视觉语言,营造了“人人做好人,好人做好事,好事就上榜,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为使农民群众精神上“脱贫”,各村均建立了“农家书屋”,成了广大农民汲取知识营养、开拓知识视野的好去处,即愉悦了身心,又提升了综合素养!

  抓特色创品牌:思想文化旗帜

    鲜明,让正能量走进千家万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贴近百姓生活,大平房镇党委成员亲力亲为,向广大群众宣讲党的理论成果,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辽宁精神。大力宣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模范人物,敢于担当、创业创新的先进典型,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优秀事迹,确保典型真实可靠、可亲可敬,让人信得过、看得懂、学得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和文体活动,在潜移默化中,除陋习、树新风,让宣传思想文化愈加深入民心。

  为拓宽宣传领域,让宣传思想文化充满勃勃生机,该镇坚持在“民族、民俗、民间”上作特色文章,强信心、凝共识,下苦功、创实绩。为激活红色基因,警醒后人勿忘国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共筑中国梦,2016年,东街村创建了爱国主义展馆,以连环画的形式,真实地还原了当年日本鬼子投降后,悍然没有人性地屠村的惨痛历史,两年多来,已接待各地参观人群3万余人,成了享誉省内外的国防教育基地;八棱观村利用有着千年历史的辽代古塔,连续举办了5届旅游节,每届都吸引了上万名各地游客蜂拥而至,期间,以文艺展演的形式,将辽代文化和关公文化融入其中,有效地推动了民俗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让广大游客即感受了华夏文化的的博大精深,又活跃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拉动了文化旅游经济的提速增长;大板村以枣为媒,连续两年举办了大枣节,多才多艺的村民同专业演员同台献艺,鼓了腰包、甜了日子、美了生活。其他各村均有各自的“拿手好戏”,既接地气又聚人气,每逢建党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和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讲好故事,传好声音,培育了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让广大农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精神家园的独特魅力。

  人们常说“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可龙城人发现身边的景色却日益多了起来,这个景色就是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景色,大平房镇就是众多景色中的佼佼者。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反映民心、体现民意、为民谋利的惠民工程,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具有广泛的社会效应。大平房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靓点,在弘扬时代旋律、加快科学发展、满足精神需求、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龙城满眼春色的发展进程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精彩记忆!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