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化石产业园区
新闻搜索:

两院士莅临化石公园就国家重点项目进行考察

2018-10-23 09:41

  两院士莅临化石公园就国家重点项目进行考察

  10月18日,中科院院士周忠和、徐义刚莅临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就国家重点项目“白垩纪地层岩芯钻探”在化石公园实施的进展情况进行考察。区委副书记、化石园区管委会主任丛险峰,化石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韩志伟陪同。

  周忠和、徐义刚一直以来潜心致力古生物化石和地球化学的研究,建树颇丰,并长期担任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这次两院士共同合作承担的国家重点项目,将对我国乃至世界的古生物演化进化综合研究产生深远的影响。

  两位院士仔细参观了龙行天下、热河生物群展厅,认为朝阳在古生物和化石研究方面的资源优势是其他任何地方都无可比拟的。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拥有世界上系统最完整的“热河生物群”古生物化石资源,时代久、数量多、种类全、层位丰、科研价值高、未知领域广。特别是2018年,“白垩纪地层岩芯钻探”重点项目落户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证明了国际古生物专家所作的"朝阳是世界古生物化石宝库”评价是恰如其分的。他们表示,将与化石公园继续开展项目合作。

  周忠和院士还受邀在古生物研学教室作了“鸟类的起源与演化”科普报告,既有对生物起源与演化内涵的深刻阐释,又有古生物之间个体差异的生动案例,还有与现场互动交流。整场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寓教于乐,使现场聆听的化石园区、化石公园相关人员及我市有关专家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抢抓机遇,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开展化石文化研学活动,不断提高朝阳化石文化与化石公园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庞亚群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