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健康文化
新闻搜索:

非洲猪瘟知识

2018-10-23 09:41

  1.什么是非洲猪瘟?

  非洲猪瘟(African Swine fever,ASF)是由非洲猪瘟病毒(African Swine fever virus,ASFV)感染家猪和各种野猪(非洲野猪、欧洲野猪等)引起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将其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该病也是我国重点防范的一类动物疫情。其特征是发病过程短,最急性和急性感染死亡率高达100%,临床表现为发热(达40~42℃),心跳加快,呼吸困难,部分咳嗽,眼、鼻有浆液性或粘液性脓性分泌物,皮肤发绀,淋巴结、肾、胃肠粘膜明显出血,非洲猪瘟临床症状与猪瘟症状相似。

  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感染人,除家猪和野猪外,其他动物不感染。病毒不会感染人,属于典型的传猪不传人型病毒,更谈不到人传人了,所以不必要恐慌。提醒生猪养殖和从事动物诊疗工作者:1、严禁从疫区调运生猪。2、注意做好日常消毒工作。3、封闭饲养,避免与野猪接触。4、严禁使用泔水或餐余垃圾喂猪。5、一旦出现不明原因死亡异常增多且有高热或疑似猪瘟症状的,应立即上报当地兽医部门。

  2.猪肉还可以放心吃吗?

  正规渠道购买的猪肉可以放心吃,该病毒在60℃温度下10分钟就可以灭活。

  3.如何观察猪肉的外观?

  好的猪肉颜色淡红或鲜红,不安全的猪肉颜色往往是深红色或紫红色,猪肉脂肪呈洁白色,没有黄色膘。猪肉表面微干或稍湿,不粘手,具有弹性,指压后立即复原,具有猪肉的鲜、香气味。正常冻肉肉感坚实,解冻后肌肉色泽气味、含水量等均正常无异味。变质猪肉无论表面还是深层组织均有血腥味、尿骚味、腐败味及异香味。 (区畜牧兽医局供稿)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