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有效推进

2018-10-09 15:33

  9月26日,记者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联合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已成功破获两个系列涉恶案件,共打掉涉恶犯罪集团1个、涉恶团伙2个,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涉案价值50余万元,全区共收集各类问题线索121件,其中,涉黑涉恶线索60件,行业乱象线索61件。

  为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落实到位,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精心谋划、全面部署,迅速在全社会形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形成了全区上下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全面加大社会宣传力度。通过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入户宣传等方式,最大限度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9月12日,累计张贴和发放“两高两部”通告及宣传漫画、海报、读本等4万余份,“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6.5万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明白卡”10.5万份;悬挂宣传标语口号条幅近5000条,并在辖区机关企事业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打造扫黑除恶宣传街(路)8条、总长20公里;出动宣传车230多台次,全天候不间断巡回宣传,利用村、社区广播喇叭循环播放扫黑除恶公告;组建5个宣讲团分片进行相关政策和知识宣讲,镇街、村和社区干部及区直部门包扶干部全部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在各中小学开设扫黑除恶法制教育课堂;在区内外报纸刊发新闻报道50余篇,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发布信息1630余条,形成了正面宣传的强大声势,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强化依法打击与综合治理。深入收集摸排线索,通过紧盯13种重点打击类型,把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与平安建设、信访稳定隐患排查紧密结合,在全区范围开展了3次集中排查;设立举报奖励基金100万元,公布了奖励办法和举报电话、邮箱,设置举报信箱120个,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和指证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凝聚综合治理合力,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先后集中开展了各种违法违规乱象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沙霸”、整治娱乐场所和“防黑恶、去乱象、治乱点”清理整顿行动,查封足疗店6家,收缴管制器具17件,破获贩卖毒品案1起,抓获毒贩2人,治安拘留吸毒人员6人;综合执法局拆除违建57户、4200平方米,清理不规范广告牌匾200余处,大车占道、乱堆乱放40余处,占用绿地的豪德市场违建12处,占用行人步道“僵尸车”6台、不覆盖抛洒物料机动车50台,占道经营商贩300余人次;交通部门治理公路“三乱”22处;教育部门协调公安、城管、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合力对校园周边进行整治。区委组织部对全区69个村、21个社区的“两委”成员劣迹前科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32人,其中,村(社区)书记、主任17人,并对案件原由进行了分析研判;按照倒排10%的比例,确定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6个,目前已调整西涝村、林家沟村等软弱涣散村班子2个,村干部4人,其中村书记2人,11月底前确保完成6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

  深挖彻查黑恶犯罪“保护伞”。建立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和查办结果双向反馈机制,实行“一案三查”,公安机关查处的2个系列涉恶案件和区纪委监委收集的9件线索全部进行了双向移交。同时,在全区69个行政村和21个社区聘请了90名纪检监察监督员,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掌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5件,未发现有“保护伞”情况。

  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调度,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指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负责领导调度,抽调5名骨干充实加强区扫黑办工作力量,建立了40人的联络员队伍,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综合协调领导,先后召开调度、会商及培训会议26次,实行每天一报告、每天一调度、每天一通报,全力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到位。(罗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