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见义勇为的“社区英雄”胡树德

2018-09-25 10:37

德润民心——道德模范在身边

见义勇为的“社区英雄”胡树德

□王学朋

    胡树德是海龙街道紫金苑社区十委二组一位普通居民,今年52岁,是一名退伍老兵。他自1984年至1988年,在吉林四平某部队服兵役,期间,先后获得文明库房保管员、优秀士兵等多项荣誉。光荣退伍后,他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生活中来,多年时间里,经常向有困难的邻居伸出援助之手,胡树德踏实肯干、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2017年大年初一晚上9时许,正当家家户户都沉浸在团圆的喜悦中时,不知什么原因,紫金苑社区十委二组平房区却意外失火。滚滚浓烟和跳动的火舌,威胁着一条胡同的近240余平方米民房,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面临着巨大危险。

  火灾发生时,胡树德正在睡觉,当时看电视的妻子发现隔壁得脑血栓的邻居崔永新家在冒烟,马上把胡树德叫醒。与正常人不同,此时此刻,因脑血栓导致卧床多年、行动不便的崔永新面临着生命危险。胡树德想都没想,闻讯立即起身,不顾自已的安危和自家财产的损失,首先冲进崔永新家里,顶着滚滚浓烟,把崔永新背出并送到安全地带,并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随后,继续和居民们展开救火行动。等到消防车来到把火扑灭后,胡树德自己家里全部的积蓄和财产都已被大火烧毁。

  据了解,居住在这条胡同平房中的共有6户人家、20名居民,幸运的是,在胡树德的救援和带动下,这些居民都成功逃出火场,只是遭受了财产损失,没有任何人员伤亡。

  胡树德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义举,给了6个家庭重燃生活信心的希望。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展现了一个普通群众一心向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灵魂和良好精神风貌。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