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2018-09-18 08: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人社局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总体要求,助力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脱贫攻坚大局,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精准识别,建立信息库。组织专门人员赴各镇、村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了调查摸底,了解到全区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772人,已就业242人,有培训愿望的251人,有就业愿望的349人,其中117人有意愿通过公益岗安置就业。建立了就业扶贫信息微信群,由各镇、村扶贫工作责任人、驻村工作队人员担任联系人,做到上情下达,随时将扶贫政策、招聘信息、工作动态等在微信群中推送,使贫困户能够及时准确了解最新扶贫政策及就业信息。

  送技能、送岗位进村入户。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送技能到家门,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村困难家庭劳动力,开展专项技能培训6个班次,培训人员18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1人;组织开展“精准扶贫送岗位专场用工洽谈会”,先后在5个有集市的镇和3个街道举办了送岗位用工招聘会,共有263家企业提供4800个用工岗位供求职者选择,累计接待现场咨询和求职人员115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达成求职意向189人。

  发挥扶贫工厂作用,大力开展社保扶贫。目前,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有6个扶贫工厂运转生产,区就业局先后对1746人进行了岗前培训,带动510户贫困户每户增收1000元,其中宝联勇久公司主厂车间带动就业200人;2018年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符合政府代缴养老保险贫困人口188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89人,低保对象618人,特困人员274人,需要资金18.81万元,现已全部完成。

  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就业。为了缓解全区就业资金不足带来的不利影响,自6月起,区就业局对全区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下发了《2018年龙城区公益性岗位清理整顿实施方案》,对各单位从事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核查清理,对不上岗、吃空饷、不符合上岗条件的人员,取消其工作岗位,将空岗指标向安排贫困人口就业调整。根据上述情况培训安置5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上岗就业。

  强化帮扶,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制作了1000份《精准扶贫就业服务卡》,充分掌握每一个贫困人员希望的就业形式,按其需求提供培训就业服务。与大连沙河口区人社局达成就业创业工作互助交流合作意向,该区人社局将提供当地多个企业招聘信息,为想到外地就业的贫困人员提供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就业信息。 (张帆 罗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