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省内要闻
新闻搜索:

老窝铺村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奔小康

2018-08-28 09:24

  西大营子镇老窝铺村“两委”班子积极谋划,切实在“精准度”上下功夫,通过“三精准”的有力措施,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引领村民戮力同心奔向小康路。

  吃透政策,精准领会。该村结合本地实际,抓住一个“准”字,积极组织学习各级精准扶贫政策,吃透精准扶贫文件精神,确保政策落实有的放矢,有效增强了一线扶贫人员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

  入户走访,精准识别。该村“两委”班子组织人员逐户了解村民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多次入户识别,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制定了有效的帮扶措施,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时,坚持扶贫先扶志,在入户调查时,工作人员积极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

  创新载体,精准帮扶。该村多举措搭建平台助力扶贫,先后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爱尔为困难家庭送光明”活动,成功为31名村民进行了眼病免费体检,其中一名眼病村民得到了免费治疗;配合帮扶单位开展了献计献策献力“三献”活动,配合帮扶单位党员干部完成与贫困户对接,实施现金资助、物质解困和筹划院落经济等多种方式帮扶;开展了辖区企业“援手献爱心公益行”活动,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分头入企业“化缘联亲”,引导企业为本村最急需的贫困户完成房屋修缮。(孙海飞 张春雨)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