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中船重工760所黄群等同志用生命诠释军工精神

2018-08-22 10:57

  

向英雄致敬!中船重工760所黄群等同志用生命诠释军工精神

  据中船重工公众号消息,8月20日,受强烈台风“温比亚”影响,大连遭受罕见狂风暴雨,停泊在中船重工760所南码头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在巨浪的袭击下出现险情。危急时刻,为了国家财产,为了军工装备,为了同胞生命,760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研究员黄群等12名同志紧急前往码头抗险,确保试验平台及其4名保障人员安全。

  抗险过程中,黄群同志,以及共产党员、760所某试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同志,共产党员、760所某试验平台机电长姜开斌同志不幸罹难、壮烈牺牲,用宝贵的生命保护了试验平台及其保障人员的安全。8月19日,宋月才接到“温比亚”台风预警通知,及时进行防台部署。黄群与规划处副处长孙逊等多次赶赴码头,检查落实情况。为实时掌握动态,黄群当晚在办公室通宵值班。8月20日早晨,台风风力持续加大,狂风巨浪袭向码头,试验平台部分缆桩已因受力过大严重变形至断裂,缆绳脱落,安全受到极大威胁,情况非常危急,如不进一步采取措施,很有可能会造成试验平台失控、毁损、倾覆、沉没及其保障人员伤亡。在此紧急关头,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12名同志奋不顾身、毫不犹豫地冲向码头,去加固试验平台缆绳。在抗险救灾的过程中,接踵而至的巨浪将7名人员先后卷入海中。

  经全力施救,7名落水人员中有4人获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名同志壮烈牺牲。

  该试验平台是用于科研试验的专用海上试验装备,对提升我国船舶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同志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视同志生命高于一切,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英雄壮举和宝贵生命保证了试验平台及其保障人员的安全,是新时代中船重工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坚定,许党报国的先进典型。

  8月21日,在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之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为在抗险救灾中英勇牺牲的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默哀,向英雄致敬。中船重工党组要求,集团公司全体党员要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同志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绝对忠诚,对国防事业无限热爱,为把中船重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建设世界一流海军不懈奋斗。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