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2018-08-22 10:57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朝阳日报评论员

  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蹇彪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具体要求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又先后6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委也先后召开4次会议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全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决不能停留在书面上、口头上,要结合各地实际,落实在具体事件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要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坚决依法打击黑恶势力,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和保护伞。

  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依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基础。近年来,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对黑恶势力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取得一定成效,但一些涉黑涉恶势力仍有生存土壤和空间,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仍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必须加大打击力度,形成震慑。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全市重点是农村,城市也要抓,尤其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重点整治。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紧密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紧密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和“关系网”,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果断出击,除恶务尽、务求实效。当前,对朝阳来说,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平安是最大的民生。没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什么事也做不成,甚至做了成果也会付诸东流。如果一个地方,任由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欺压群众,侵害群众利益,欺行霸市,破坏营商环境,扰乱社会秩序,侵蚀基层基础,不仅危害公共安全、经济安全,也会危害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动摇党的执政根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工作要求,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以明显成效和优异成绩,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