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龙城区司法局吹响“扫黑除恶”进军号

2018-08-06 09:36

  近日,区司法局按照区委、区政府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的有关要求,就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周密部署,再次吹响了“扫黑除恶”进军号。

  该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基调,以“七五普法”为契机,大力宣传区委、区政府扫除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把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同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积极作用,集中司法所、人民调解员资源,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聚焦矛盾纠纷易发多发时段,开展矛盾纠纷扫黑除恶“大排查、大调处”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对社会涉黑涉恶高危人群和事项的摸排力度,严查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社区矫正人员是高危人群,该局坚持严肃执法、规范执法、从严管理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各项制度,对黑社会性质罪犯从严管控,预防阻止刑释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充分利用信息化、社会化、专业化监管手段,加大了监控力度,全力维护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矫人员监管安全。 (高健一兵)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