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新闻
新闻搜索:

凯歌如潮唱大风—当凯电力发展纪实

2018-05-23 16:35

  □宋文龙

  当凯电力是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元老级”的规模企业。初春的一天,记者随同区工商联负责人一起慕名前去采访,一进公司大门,偌大的厂区内花草辉映,一栋栋厂房错落有致,走进生产车间,看到热火朝天井然有序的劳动场面更是令人心动,记者不由得立时心生敬意——

  朝阳当凯电力开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公司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坐落在朝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辽宁省大型高、低压电气成套设备生产企业,是一家以专业生产电力开关成套设备为主的、规模较大的新兴民营企业,注册商标“猎龙电气”被评为辽宁省著名商标,主要产品有箱式变电站、美式箱变、高、低压开关柜、变压器、动力箱、计量箱、高级住宅配电箱、照明配电箱等10多个系列百余种产品,远销东三省和内蒙等地。产品通过了辽宁省机械厅、东北电业管理局、辽宁省技术监督局的技术鉴定,获得了东北电力机械质量监督中心的入网证,并被列入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的推荐目录,是辽宁省“AAA质量信誉保证单位”。2003年,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4年,低压电气产品通过了“CCC”国家强制性质量认证;2009年,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试验、安装于一体,自2008年以来,年产值均突破亿元,利税1200余万元。其中,“猎龙电气”牌高压成套开关设备荣获了“辽宁省名牌产品”和“朝阳市名牌产品”及“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辽宁省优秀新产品奖等殊荣。2013年,荣获了辽宁省青年文明号,2011年至2016年,曾先后两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辽宁省技术中心,各级党委政府授予的太多的荣誉称号,实难一一道来,一块块金色牌匾、一本本大红证书,真切地诠释了当凯电力的发展内涵。

  在公司的发展进程中,当凯电力秉承“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广纳贤才,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综合素养,以此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现有员工13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8人,拥有高、中级以上职称23人,形成了人才梯队,技术力量雄厚,确保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拥有数控剪板机、数控转塔冲床、三倍频发生器、全自动变压器综合试验台、真空干燥罐、智能断路器动态特性测试仪、高压测试仪等大型工装和检测设备40台套,年生产能力逾3亿。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为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了优越的工作环境,先后实施了安户内金属铠装抽出式开关设备、节能型高低压预装式变电站、智能型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研发等14个科技研发项目,获得了“固定式高压开关柜连锁机构”、“旁路中置柜的五防连锁装置”两项发明专利和“非晶合金配电变压器”、“固体绝缘交流封闭开关设备”、“全自动补偿式稳压变压器”等14项实用新型专利,截止2016年末,已经对16个科研项目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并有大部分产品通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KYN44A-12(Z)户内金属铠装抽出式开关设备,顺利通过了东北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型式试验,ZBW型高低压预装式变电站通过了国家高低压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节能型非晶合金变压器通过了国家变压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试验、智能型低压固定式成套开关设备通过了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型式试验,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提高科研人员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公司与沈阳工业大学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公司产品的研发、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共同研发了智能型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其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为保障科技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每年都拿出专项资金作为科研经费,建立完善了“科技研发人员绩效考核奖励机制”,近三年来,就已投入910万元,有效地激发科研人员向高科技进军的积极性。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建设、城农电网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矿企业等诸多行业,销售区域以辽宁市场为中心,拓展了东北、华北市场。

  太阳能是未来最清洁、安全和可靠的能源,作为光伏电站主要配套的预制舱,因其设计的模块化、加工制造的工厂化,很大程度上缩短了生产周期,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选用。然而,因预制舱的制造要求舱内微正压以保证内部运行环境清洁和采用断桥技术的良好保温措施等技术含量,令很多电力生产企业没有能力生产。近年来,朝阳地区光伏电站项目如火如荼,当凯电力紧紧抓住这一有利契机,承揽了和光光伏、四合当光伏、四官光伏等多个光伏的设备制造、升压站安装等项任务,今年4月,受领了华能建昌小德营子、朝阳黑牛营子、建昌巴什罕三个光伏项目的35kV预制舱和0.4kV预制舱工程任务,经过20余天的“连续作战”,圆满地完成了预制舱工程的生产任务,并受到点赞,为今后承揽类似工程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多年的发展进程中,当凯电力始终坚持“打造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型人才”的工作目标,秉承“以人为本,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努力向国内一流的电力成套设备供应商迈进。同时,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目标,强化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凝智聚力,使员工们知晓公司的发展方向,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出良策,为企业领导决策提供依据。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经常组织员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员工在工作之余能够缓解疲劳放松心情,闲暇之余,公司高管和员工谈心交心,了解掌握员工的家庭生活和思想状况,冬季,给员工报销取暖费、发放棉大衣等劳保福利,每逢年节,都为员工发放慰问品。对员工如此,对社会弱势群体更是伸出了大爱援手,先后为30名贫困学子捐献助学善款近10万元,唱响了大爱无疆的奉献之歌!

    近20年来,当凯电力先后荣获了辽宁省“名牌产品”、“兴企强企示范企业”、“青年文明号”、“高新技术企业和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朝阳市“2006和2008年度先锋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五名员工先后获得了省、市、区级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诚信创造价值,诚信赢天下。一流品质、永远诚信、当行出色、凯旋飞歌是当凯人不变的追求,当凯电力在挑战中抓机遇,在奋进中求发展,正在不断完善与发展中追求卓越。记者相信:当凯电力将永远是龙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佼佼者,春光无限、歌声更美,为龙城经济社会繁荣再立新功!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