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新闻网  >  龙城新闻网  >  龙城人物
新闻搜索:

高质量发展扮靓朝阳产业

2018-05-11 15:53

  -----访宝联勇久朝阳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孝久

             □宋文龙

  服装作为消费品,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节节升高,对服装美的追求也日益攀升,因而,服装业永远是朝阳产业。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为我国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毋容置疑,民营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在推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责无旁贷。近年来,宝联勇久朝阳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孝久带领他的团队,在改革创新中求发展、提品质、增效益,闯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演绎了吸引世界眼球的发展神话!

  初春的一天,记者慕名采访了他。走进宝联勇久公司厂区,记者便立时被鳞次栉比的高大厂房和车间内繁忙有序的劳动场景,深深地吸引住了。采访当天,王孝久刚从外地商洽新项目归来,与记者刚一谋面,他就谈到了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知名企业家,气质儒雅、衣着朴素、谦逊温和、谈吐不凡,他那敏捷的思维,精彩的论断,给记者留下了极深印象。在十分简朴的董事长办公室内,记者听着王孝久娓娓而谈,走进了他那虚怀若谷、志存高远的内心世界——

  王孝久是位“60后”,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考取了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走向社会后,曾在北京香港珂曼国际集团公司和北京宝华联汇商贸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一职,在京城的10年打拼生涯,积累了极为丰富的管理和营销经验。2011年初春,王孝久回到家乡龙城创业,投资3.1亿元,创办了集服装研发、生产、团体工装制作于一体的宝联勇久朝阳市科技有限公司,短短几年,就成了跨北京与东北的重点服装产业化龙头企业,成为国内外品牌服装阿迪达斯、MK、ZARA、VEARMADE、极度干燥、KAPPA、N+A、安踏、李宁等授权供货商。2016年,注册了自己的品牌——芬杰·帕琳,成为在美国纳斯达克大屏推介的中国品牌工程产品。公司拥有一个设计研发中心、两个生产基地、一个物流配送中心,在职员工1200余人,年生产服装260万件,产值逾亿元,安置就业及辅助就业3000余人,人均收入3万余元。现代企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是自主创新能力的竞争,王孝久深知这个理。多年来,王孝久广纳贤才,北京、深圳等地的服装业管理和技术人才纷纷齐聚麾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插上了腾飞翅膀!

  2017年,王孝久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幸福地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谆谆教诲。他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民营企业家一定要做到政治上有方向,事业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按习近平主席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让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贫困人口早日摘掉穷帽子,过上幸福无忧的小康生活。”致富路上,决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访谈中,记者得知:2015年,王孝久在朝阳县七道岭乡建立了首家服装加工“扶贫工厂”,年生产服装5.5万件,实现产值440万元,利税近50万元,当地45名农村妇女和剩余劳力,成了十分光鲜的企业“蓝领”。2016年,王孝久又在龙城区水泉村建了第二家扶贫工厂,解决就业35人,年创利税30万元,有效地解决了当地贫困农民精准脱贫难题,并带动了部分农民增收致富。2017年至今,先后在龙城区、北票市、朝阳县建成在建50家扶贫工厂,安置了大量的贫困劳力实现就业,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王孝久积极整合扶贫政策资源,采取“政府支持+龙头企业带动+农村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探索出了产业扶贫新路,将扶贫工厂开到了贫困人口家门口,让贫困人口可以上班不离村、进厂不离家,打赢了一场脱贫攻坚漂亮仗。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采访中,王孝久的谈吐始终站在战略高度,谋划着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他说:“目前的任务就是要发扬工匠精神,在劳动密集型产业中攻破高新技术环节,像服装面料的后整理技术、高档服装的设计,都要下大力气突破,只有这样,才能拿到更高附加值,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形成中国自己的品牌。”质量是企业生存的命脉,锐意创新,是企业成功之源。在公司经营和管理扶贫工厂的过程中,王孝久在坚持加快创新驱动、降低企业成本的同时,不断优化内部结构,实施精细化管理,以高质量运营加快变革创新步伐,全面推进业务、管理转型升级,助推企业全方位提质增效;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量。运用现代化服务手段,满足客户智能化多样化需求,实现了企业与客户共赢!

  从有没有到好不好,高质量发展是企业发展的主方向。谈及公司今后的发展路子时,王孝久从不讳言公司存在的弊病。他说:“公司虽然有了点小名气,但是,仍然存在着许多不足,比如:缺乏长远的品牌战略,创新机制不足,对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极为不利;从业人员总体素质偏低、企业管理水平和管理模式滞后、缺乏高端的管理经营和技术人才、营销网络不健全等等,成了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服装制造业市场竞争是激烈而残酷的,需要关注消费市场的千变万化,随时更新产品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坚持对新的消费趋势做好研判,满足消费者需求,才能确保立于不败之地。基于此,我们将高举高质量发展大旗,坚持深化品牌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创新管理理念,调整生产结构,做好品牌服装,把公司的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王孝久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服装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只要有优质的服装产品,就不愁没有市场。人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走出来的美丽!京津冀地区服装行业的产业转移,京沈高铁的贯通与朝阳交通枢纽的作用适时借力,势必让京津冀的服装企业找到一个绝佳的出口。在风起云涌虎超龙骧的市场经济大潮中,王孝久善于捕捉市场机遇,迎合市场发展趋势,依靠不断开拓进取的能力与魄力,在自信与从容中,演绎着自己的人生精彩,抒写了恢弘的创业篇章。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记者相信:这位勇于创新、心存大爱的辽西汉子,一定会梦圆龙城,续写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的精彩传奇!

新闻热线: 0421-3812018 ?? E-mail: lcxq714@126.com ?? 体球网,球探体育比分我们
Copyright (C) 2014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龙城区新闻网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宣传部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58号